与大数据的第一次接触

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入职后会立刻接触到大数据相关的东西。

来到组内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和另一个一起入职的小伙伴搭一个集群。

不过还好,leader给的时间还挺充足,3天时间搭一个3个结点的小集群,让我们拿来练习,同时还要熟悉集群的相关概念。

啰嗦了这么多,最后还是和小伙伴把集群搭起来了,具体过程就是:

该踩的坑一个都没落下!!!!!!!(主要体现在Ambari的安装上,具体不再描述......)

这个过程虽然很痛苦,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自己薄弱的的Linux基本操作,并接触了除 ls、ll、cd以外的一些常用命令。

随着自己动手一步步把集群搭起来,也算是与大数据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这个过程中,了解了NameNode与DataNode的关系、数据在HDFS中的存储策略等,以及最重要的出现报错时去相应组件的目录下,查看日志并定位问题。

啰嗦了半天发现其实也没写几个字,后面会详细总结自己在工作中接触的第一个项目(目前已线上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