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3岁找简历代写,入职3天被辞退

前两年,互联网行业烦恼很多,愁idea,愁人才去哪儿挖。

但是这两年,只能用两句话来形容互联网行业:

它虽然有钱,却也失去了烦恼。

正如“二八法则”,20%互联网公司在浪潮中活了下来,更多的资本慢慢只向这部分公司倾斜。

以前,有500个公司跟他们抢人,现在就剩50个,剩下450个创业公司都死了。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17年以来,人才需求降低了54.6%,人才供给规模却微幅上升。这必然会导致一个现象的出现:狼多肉少

图片来源于:搜狐

互联网公司不再需要抢人,就成了人们口中所讲的“裁员热潮”、”工作难找“。

1
互联网求职行情到底怎么样了

现在打开“年薪百万大咖聚集地”的知乎随便一搜,很不幸,看到了这个:

互联网真的不行了吗?真的连工作都找不到了吗?

2

“简历造假“和”写好简历“完全两回事

知乎上提到的,培训出来的java程序员找不到工作。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为什么找不到工作?

通常找不到工作都是因为两种原因:

  • 实力不够,能做的太少,钱要的太多。

  • 有实力,技术也过硬,但不会表达包装自己。

所以很多幡然醒悟的求职者做出了调整策略:

  • 加强技能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能力与薪资匹配。

  • 包装简历!

秉承着这两个原则,很多人开始在网上寻找“代写简历”的服务。可你们知道帮你们写简历的人,是真的理解职场的法则吗?

让我们再次打开“年薪百万人才聚集地”知乎。

网上很多资深、专业人士在做这门生意。曾经有个应届生下属,当初面试的时候感觉年轻人非常棒。入职后才发现,在网上还是一个有2W多粉丝的大牛,接了200多单代写简历的无本生意。

故事并没有到这里就结束了,本以为他是一个积极进取的年轻人,后来才发现是一个自命不凡、眼高手低的孩子。做着产品经理,但是连基础数据都不看,做出的功能从不关注结果……我为此头疼了好久,只能重新招聘人才把他换掉。

我不知道,在他的“简历服务”帮助下找工作的人,最终结果如何。但我知道,简历改的再精彩,入职也会被“打回原形”。

因为,职业规划,不只是简历包装那么简单。包装简历,也不应该是过分浮夸,满篇谎言,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作茧自缚。

3
如何基于事实优化简历

包装简历,要基于事实!有这样2种通用法则:

1、应届生。没实习过,或者实习经历过于苍白。你大可以展现你的学习能力和积极性啊!例如,主动做几个实战项目、写一些体现学习能力的案例,哪怕自学吉他。

2、学历不高,被高门槛的招聘阻碍。这是硬伤,要么去自考,要么让面试官知道你在“自考的路上”。

写一份好简历,应该具备很多关键点,你的工作经验、你的项目经历、你的技能、你的业绩等等。如果你在简历方面遇到问题,我给大家推荐一个训练营。

王馨仪老师,15年技术岗HR经验,前北大青鸟招聘负责人,蓝科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总监。曾为华为、思科、甲骨文、华夏银行等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在就业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凭借自己的经验和人脉,指导帮助约1200多名学员成功就业。

王馨仪老师的集训营有什么不同呢?

  • 纯“人话版”干货课程,以HR角度帮你制定反套路策略。

    站在招聘的角度帮你分析怎样写简历,纯“人话版”课程,直接告诉你什么时候投简历,什么样的简历能被邀约。

  • 老师在线指导,每天固定时间社群答疑,有疑问及时解决。

  • 大咖线上答疑,有问题能够在学习期间就得到解决,一起打磨简历。

  • 可获得高德地图等大厂内推机会。

    毕业之后老师可帮内推高德地图等大厂,HR每天收到的平台简历,只有5%会被看,但内推的简历是会优先看的!还能为工作经验丰富的学员提供猎头服务。

 

  • 2场加餐直播,现役HR告诉你如何在面试时谈薪资,如何要求加薪。

参加集训营,你能收获什么?

1 份完美的简历

1 次大厂内推机会

1 份简历投递秘诀

1 份择业/转行指南

1 份面试陷阱应对策略

现在报名,可享早鸟价 39元!还送5门专业课!

相当于39元买到了

1次大厂内推+6门课+2场直播+1份在线简历模板

现在准备简历,明年“金三银四”不用愁

长按海报识别二维码仅需39元  原价99元

点击“阅读原文”,收获写简历秘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