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论文时发现了哪些非常神的网站?

公众号关注 “GitHubDaily”

设为 “星标”,每天带你逛 GitHub!

d4f3ca89c6a12a7a0abc6fca6f8df8c7.png

大家好,我是小 G。

前两天逛知乎的时候,偶然看到有人提了个问题:「你写论文时发现了哪些非常神的网站?」,便想着顺手答一波。

下面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具体解答。

写论文,在确定完选题之后,有两个点是避不开的,那就是资料查询内容排版

如果早期借助一些比较趁手的生产力工具或网站,则可以让我们在后续创作过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工具这东西,贵精不贵多。

今天我想从计算机科学的角度,给大家推荐几个比较实用的论文检索网站和排版工具,希望能对你后续的论文创作,提供一点微不足道的助力。

论文检索工具

当我们在进行论文检索时,无非着重于这几点:精准性、关联性、时效性。

下面几个网站,都可以帮你快速找到计算机科学领域,充分满足以上几点的高质量论文。

Papers With Code

该网站按照计算机的不同应用领域进行划分,收集并整理了众多技术论文,每篇论文都包含着相关开源项目供学习参考。

5d54eebf9f6d33f82ca5056766425c06.png

项目分类涵盖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医学、方法论、语音、游戏、机器人等多个领域。

你可以通过网站提供的排序与搜索功能,快速检索到你想要进行学习的项目。

9f9af33baa8c63d95da847c0df8854bd.png

目前该网站仍在持续更新,可保持订阅关注。

地址:https://paperswithcode.com/

Semantic Scholar

2015 年,来自西雅图的一家非盈利性研究机构 - 「Allen 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了一款免费的学术搜索引擎,这款引擎便是 Semantic Scholar。

微软创始人之一 Pual Allen 是该机构投资人之一,这款搜索引擎致力于让研究人员可以更为快速、精准的检索专业学术论文,力争在学术论文检索领域做到比 Google 更加智能。

b84e80efd9b4255c7c62512e3abb0ea5.png

目前,该搜索引擎已涵盖艺术、商业、计算机科学、历史、医学等多个领域内容,其检索结果来自于各大学术会议、机构、期刊等公开资料,并通过 AI 从多个维度进行分析释义,让结果得以更加精准,极大减少了研究人员的检索成本。

295fb295b017681227ae9d9259ca1c0c.png

另外,程序员在检索计算机科学相关论文时,还能将论文中公开的 GitHub 代码,以及他人的复现代码也一并检索出来。

其次,一些社交媒体网站上(如 Twitter、Medium)的讨论帖,也会出现在检索结果中,十分全面,堪称是一把搜索利器!

斯坦福大学神经生物学家 Andrew Huberman 曾对此说过一句话:「这将彻底改变整个信息检索引擎的游戏规则」。

地址:https://www.semanticscholar.org/

Connect Papers

如果你对常规论文检索工具感到枯燥乏味,那不妨试下这款可视化论文检索工具:Connect Papers。

03fb77ad136bf137266d3d1dd9547238.png

当你通过论文的 DOI(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链接、标题等关键词进行搜索时,这个网站会帮你生成一张非常直观的可视化图谱,在多个不同节点之间展示各个论文的关联度、引用度及时间跨度。

90227b4f4c1e5eb64c6669347fab8ece.png

其最大特点,在于能帮助你完成以下工作:

  • 更加直观地了解新的学术领域;

  • 确保你没错过重要论文;

  • 为论文创建书目;

  • 发现相关性较高的旧作品与衍生作品。

为了创建每个图形,开发人员挑选了约 50000 个论文的相互顺序,几十个与原始论文联系最紧密的论文进行分析,确保各项论文之间的精确度。

这个工具现在是完全免费对外开放的,任何人皆可使用。

地址:https://www.connectedpapers.com/

CatalyzeX

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或程序员来说,除了论文内容,项目代码也很重要。

这里再推荐一款比较实用的 Chrome 工具:CatalyzeX。

该插件可自动识别并展示 Google Scholar、Arxiv、Twitter 等多个网站上的论文源码链接,点击该插件提供的 [CODE] 按钮,便可快速进行跳转。

4b7a4d33fb35755f21e5b30549c13440.png

f5c5d45079a859c12741d5a80ee78b39.png

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aiml-papers-with-code-eve/aikkeehnlfpamidigaffhfmgbkdeheil

论文排版工具

在论文排版过程中,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比较关注的,应该是 LaTeX 公式的样式排版效果。

下面针对这个痛点,推荐几款比较实用的工具。

Typora LaTeX theme

如果你平时习惯于用 Typora 来写文章,那不妨装上这款主题:Typora LaTeX theme。

这是浙江大学的一名学生,为了方便本科生撰写小型论文或实践报告,在 GitHub 开源的一个仿 LaTeX 主题。

d16671bab9f5ae73193a8d32e6018101.png

其主要目的,是想让创作者能更注重于内容输出,而非样式排版。

书写时,凭借简单标记,并替换样例模板中的个人信息,便可输出媲美卷王由 LaTeX 排版的精美论文与报告。

GitHub:https://github.com/Keldos-Li/typora-latex-theme

LaTeX 写作技巧

香港中文大学的一名学生在 GitHub 上开源的:《LaTeX 写作技巧》,适用于撰写研究论文。

项目里面会提供一些已发布论文作为示例,提供表格及图形方面的排版参考。

3c1bb825dbbc68de3dc897a411e2c74c.png

GitHub:https://github.com/guanyingc/latex_paper_writing_tips

LaTeX 论文写作指南

这是 GitHub 上的一份开源技术教程,主要讲解 LaTeX 发展历史、文本与公式编辑、表格制作、图形绘制与插入等基础用法。

82d4d4ab6b3a4dce0cfac2aaf6b04e14.png

如果你想更深入的了解 LaTeX 的进阶用法,这个教程很值得一看。

GitHub:https://github.com/xinychen/latex-cookbook

以上,就是给大家推荐的,几个比较实用的计算机科学论文检索网站和工具。

即便不是出于写论文的目的,平时多逛逛上述几个网站,针对性的研究某个技术领域,相信也能有不少收获。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