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方差矩阵的意义

协方差矩阵的意义:
方差是变量减均值的期望,两个变量的协方差是变量一减均值,乘以,变量二减均值,的期望。协方差矩阵,就是多个变量两两间协方差值,按顺序排成的矩阵。协方差的意义是,衡量两个变量偏差变化趋势是否一致,除以两变量标准差之积以标准化,即相关系数

对于机器学习领域的PCA来说,如果遇到的矩阵不是方阵,需要计算他的协方差矩阵来进行下一步计算,因为协方差矩阵一定是方阵,而特征值分解针对的必须是方阵,svd针对的可以是非方阵情况。

机器学习降维算法一:PCA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主成分分析算法(PCA)是最常用的线性降维方法,它的目标是通过某种线性投影,将高维的数据映射到低维的空间中表示,并期望在所投影的维度上数据的方差最大,以此使用较少的数据维度,同时保留住较多的原数据点的特性。
http://www.cnblogs.com/xbinworld/archive/2011/11/24/pca.html

  • 0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