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展厅设计中运用多媒体技术-数字沙盘

大型多媒体沙盘,又称多媒体投影沙盘。它融合了传统的物理沙盘,结合最新的多媒体影像技术、交互体验技术等的新型电子沙盘。数字沙盘当前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在原来传统的沙盘模型上增加多媒体投影机系统;二是纯三维数字沙盘,一般有互动功能,投影面一般为特殊处理的白色或灰色幕面,设有实体沙盘模型。

数字沙盘越来越多的运用在展示馆内,通过声、光、电、图像、三维动画以及计算机程控技术与实体模型相融合,用计算机技术生成逼真的三维图像模型,借助投影显示设备或其他显示设备把这些立体影像精确投影到物理沙盘的对应位置或者其他台面上,通过影片内容或光影效果的编排,结合灯光、音效及配音讲解,生动直观地进行展示,从而让参观者形象生动地获取简明、逼真的动态信息。

数字沙盘系统特点:

1、数字沙盘以简单明了,一目了然的手法可以充分体现展示内容的特点,展现形式新颖、信息传达全面、生动,效果震撼;

2、操作简便、无场次和时间限制、参观者承载量大;数字沙盘设有控制系统,包括总体控制,厅内照明、计算机、屏幕、操作台以及空调等强弱电系统按照预先编制的运行程序自动运行,从开启电源到并闭电源,都不需要人为控制,自动运行,科技含量最高;

3、展示手段先进。大量运用高科技展示手法,集声、光、电、互动项目、三维动画、影视等现代视觉效果之大成,结合趣味性、互动性与知识性,寓展于乐,实现了与观众的“互动革命”。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