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然


必然



《失控》的作者,凯文凯利最近出了本新书《必然》。最近继续看着一些历史的重演,打算也写一篇相同本质,但不同领域的必然。

凯文.凯利的《必然》更多是从科技发展的本质出发,推导一些事物产生的必然。 这个相对还好推导,因为不管科技如何发展,理论还是被圈死在近代科学的范围内,而且,科学理论近几十年也近乎停滞,在停滞的理论下,推导一些技术的方向,还是有迹可寻的。

我举过一个例子:指纹识别,视网膜识别。其实技术本质,就是在人体找到一个唯一标识的事物,如微软产品中广泛应用的GUID(全局唯一标识),但凡存在该事物存在,未来就会诞生该技术。 人的指纹能唯一标识人,所以就会有指纹识别技术;每个人的视网膜也是全球唯一,所以也会产生相应的技术来识别视网膜。比如可以预见的:DNA可以唯一标识,那未来某一天,当DNA码容易读取时,也必然会出现靠DNA识别个人的技术。 还有,牙也可以唯一标识个人,技术成熟的时候,也必然会出现用牙来识别个人的技术。只是到底是A公司发明,还是B公司发明,无法预测罢了。


其实我在几年前,其实也在怀疑某些事情的发生看似偶然,但其实必然。必然这个词,也是我近些年思考得比较多的。特别是最近,当然学了些相术,每每照着镜子,发现我的长相与相术中相应的性格一一对应,让我惊惧不已。不仅自己拿自己去验证,我还拿别人来验证。相术中,有一种面相,正面看人,看到的鼻孔漏得越多,财漏得也越多。同时,也证明此人为大方之人。 我问过每一个长此面相之人,包括我旁观,几乎100%印证。这其实挺让人沮丧,因为长久以来,我一直相信的是人定胜天。但我也只沮丧了1秒,虽然从审美上看,我长相不行,但相术上看,面相还属不错的范围,所以,立马满血满魔复活。其实相术中也认可人定胜天,看人面相,7分看气质。气质可以通过人的学习,修养有所改变的。

以上说到相术,似乎搞得玄而又玄。其实举个例子就简单了。 比如,你如果看到一个男人,戴了个耳环。你大概可以猜出来,此人要么叛逆,要么性格有点阴柔。如果在地铁见一女子,从头发到指甲油的颜色都符合审美的颜色搭配,可以推知此女子为细腻,求极致之人。一个人的性格可以在一个人的穿着,谈吐上显现,自然也存在一种可能,通过相貌显现。只不过,几千年来,古人使用了今天流行的技术“大数据”来做分析找出联系,通过阴阳五行之思维方式去解读罢了。


而面相的结果之间的必然关系,目前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古代更多是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再用阴阳五行之思维方式去解读。


一个人的特性:智商,情商,性格,已经决定Ta在什么场景下会做什么样的决策。以我个人的经历,屡屡回想之前做过的错事,初想以为偶然,细想实则必然。性格已经存在,结果将是必然,只是结果不在A时间点爆发,就在B时间点爆发。只是尽早的事而已。所以我是挺相信这句话:性格决定命运。 但是我想补一句,命运也影响性格。如果性格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命运,而人的性格又与面相存在关联。那是否可以说,人之面相,已经冥冥之中,决定了此人这辈子的宿命?


借着凯文.凯利的《必然》,我讲我的宿命的必然猜想。不管如何,我还是相信,知识给人开智,强化超我,这也是改变命运的契机。 毕竟,性格偏于本我,如果纯受性格影响,也许逃不出冥冥之中的宿命,但靠被智慧武装的超我,或许可与命运一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