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器与智能》阅读心得

《计算机器与智能》阅读心得

《计算机器与智能》是A.M.Turing在1950年创作的一篇论文,它向我们阐述了一种非定义式的研究方法,为我们揭开人工智能这层神秘的面纱。在文章中,他详细的阐述了“模仿游戏”这一特殊的博弈游戏。利用这个游戏为我们描述“机器能否思考”这一重大问题。为继续这一游戏,他为我们一一反驳了当时反对这一观点的八大主流意见或看法。然后从正面着手为我们将这个故事娓娓道来。由于社会发展水平所限制,图灵未能在这些领域看到机器战胜人类这一成果,然而他思想的种子却在一代又一代计算机人的心里扎下了根,深蓝、Alpha Go等一系列战胜人类的事情还将继续发生。

 

1.  模仿游戏:

为回答“机器能否思考”这一问题,图灵向我们介绍了两种方法。一种给出“机器”、“思考”的定义。然而这一方式是十分危险的。我们很可能就会用盖普勒调查那样的统计方式来得出“机器能否思考”这个问题的结论和意义,这样做显然是十分荒谬的。为此他没有给出这样一个定义,构想了一个游戏图灵测试(图一) 思考游戏中用一个机器担当A角色,询问者C判断错误的评论是否发生变化。囿于笔墨限制,“图灵测试”不在这里详细介绍。

收获 问题转化思想:

当一个问题从正面解决并不方便阐述时,我们可以考虑将这个问题转化为另外一个问题,从其他方面着手解决当前问题。这一方法的经典案例有费马大定理的证明。

2.  对新问题的评论

思考:研究问题的结果、意义。

一、   我们思考或构建一个“思维机器人”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我想让机器人能够向人一样思考,作为人类思想的延伸,去辅助/替代我们做一些事的价值或许会比我们思考机器人是否像人的外貌更有价值。

二、   不要纠结于当下,或许我们的构想暂时并不能在当下实现,但是在将来的某一天或许就能实现了,囿于身体所限,我们并不能遨游于神州大地的各种地方,但是我们的思维可以翱翔整个宇宙。

三、   明白自己的局限性,在这里图灵也向我们阐述了“图灵测试”可能面临的批评和问题。

3.  游戏中的机器

一、   明确我们的研究目标,这里图灵构想的是我们是否可以制造这样一台机器来实现这一功能而不是现在的机器是否已经达到了目标/水平。

二、   本文价值,这里并不是为了向各位详细的介绍《计算机器与智能》这一论文的详情,而是记录我在阅读本文的一些所思所想。

所以文章中并不会完全和A.M.Turing的论文相同,否则直接阅读《计算机器与智能》这一论文就好了。

4.  数字计算机

一、   数字计算机的组成:存储器、执行单元、控制器

二、   顺序、选择、循环

三、   实验小游戏—参见附录

四、   在这里我看到一台电脑的基本组成结构以及操作习题的运行原理。

五、   计算机发展史:

5.  数字计算机的通用性

描述离散和连续:

    ML监督学习的分类和回归,以及深度学习的一种思考方式,将连续问题离散化。

    只要知道了某个时刻足够精确的状态信息,就可以足够精确的预测未来的一切状态。

(存储空间、计算速度、合适指令)

6.  主要问题的对立观点

a)   来自神学的反对意见

b)   所谓“鸵鸟政策”式的异议

c)   来自数学的异议

d)   来自意识的论点

e)   来自能力限制的论证

f)   洛夫莱斯夫人的异议

g)   来自神经习题连续性的论证

h)   来自行为变通性的论证

i)   来自超感官知觉的论证


7.  学习机器

 

Wecan only see a short distance ahead,but we can see plenty there that needs tobe done.

 

 

 

附:图灵实验: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