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的命令参数 --save-dev和 --save两者有什么区别?npm install的 -D 和 -S

我们在安装npm包的时候经常会遇到 --save-dev 和 --save 这两个命令参数,两个命令都是往package.json文件里写入信息,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1. --save (可简写为 -S)会把依赖包名称添加到 package.json 的 dependencies 键下,而 --save-dev (可简写为 -D)会添加到 devDependencies 键下。

2.dependencies 是运行时的依赖,而devDependencies是开发时的依赖。也就是说,采用 --save-dev 安装的包我们发布后是用不到的,只有在开发时用到。采用 --save 安装的包在发布后还会有依赖,例如:axios。如下代码:

  "dependencies": {
    "axios": "^0.18.0",
    "express": "^4.16.3"
  },
  "devDependencies": {
    "babel-eslint": "^8.2.6",
    "eslint": "^5.2.0"
  }

此外,当我们使用npm install 时会下载 dependencies 和 devDependencies 下的模块。使用 npm install -production或者给定NODE_ENV值为production时,就只下载 dependencies 下的模块。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