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和其支持的RESTful API

Elasticsearch概念及特点


什么是El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的搜索服务器。它提供了一个分布式多用户能力的全文搜索引擎,基于RESTful web接口。

Elasticsearch是用Java开发的,并作为Apache许可条款下的开放源码发布,是当前流行的企业级搜索引擎。设计用于云计算中,能够达到实时搜索,稳定,可靠,快速,安装使用方便。

总结来说,Elasticsearch是一个采用RESTful API 标准的高扩展性和高可用性的实时全文数据分析搜索工具。

Lucene是一个全文搜索的框架,它的作者是Hadoop的作者。

特点

  • 分布式、可扩展、高可用性
  • 实时搜索,实时分析
  • 基于RESTful 标准

Elasticsearch涉及到的概念

  • Node(节点):单个装有Elasticsearch服务并且提供故障转移和扩展的服务器。
  • Cluster(集群):一个集群是由一个或多个node组织在一起的,共同分享整个数据并具有负载均衡功能,对外提供服务。
  • Document(文档):一个文档是一个可被索引的基础信息单元。
  • Index(索引):索引是一个拥有几分相似特征的文档的集合。每个index都有自己的mapping定义字段名和字段值
  • Type(类型):一个索引中,可以定义一种或多种类型。
  • Field(列):Filed是Elasticsearch中最小的单位,相当于数据的某一列。
  • Shards(分片):Elasticsearch将索引分成若干份,每一部分都是一个shard。
  • Replicas(复制):Replicas是索引一份或多分的拷贝。目的是保证高可用。

1、Elasticsearch节点都是对等关系,这样的优点就是去中心化。这样master节点只不过多了一个维护集群状态的功能。
2、Elasticsearch之所以要将Index分片,是因为可能存在Index的大小大于磁盘容量的情况。

Elasticsearch和传统的数据库对比

其实可以把 Elasticsearch 理解为是一种数据库,它和传统数据库比如 MySQL相比,对应关系如下:

关系型数据库mysql 非关系型数据库Elasticsearch
数据库 Database 索引 Index
表 table 类型 Type
行 row 文档 Document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