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jsp获取数据

原文:http://blog.csdn.net/a1837634447/article/details/54646448
感谢

向值栈保存数据(root)

ValueStack vs=ActionContext.getContext().getValueStack();
push(Object obj)//底层就是 root.add(0,obj) 将数据存储到栈顶。
set(String name,Object obj);
/*底层是将数据封装到HashMap中,在将这个HashMap通过push存储。*/

在JSP中获取值栈的数据

Action如果想传递数据给 JSP,只有将数据保存到成员变量,并且提供get方法就可以了

1.fieldError   校验数据错误信息提示
2.actionError 关于逻辑操作时错误信息(例如登录失败)
3.message 就是一个信息.

this.addFieldError("msg", "字段错误信息");
this.addActionError("Action全局错误信息");
this.addActionMessage("Action的消息信息");

fieldError 针对某一个字段错误信息 (常用于表单校验)、
actionError (普通错误信息,不针对某一个字段 登陆失败)、
actionMessage 通用消息 

在jsp中使用 struts2提供标签 显示消息信息
    <s:fielderror fieldName="msg"/>
    <s:actionerror/>
    <s:actionmessage/>

1.如果栈顶是一个Map集合,获取时,可以直接通过Map集合的key来获取value.

<s:property  value="username"/>

2.如果栈顶数据不是一个Map,没有key值,可以使用序号来获取。

<s:property value="[0]">  从0的位置向下查找所有。

<s:property value="[0].top"> 只查找0位置上数据。

OgnlContext

1.request数据    存:request.setAttribute() 
2.session数据    存:session.setAttribute()
3.application数据  存:application.setAttribute()
4.attr   依次从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中查找
5.parameters 获取请求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