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itlab进行强制代码Review

代码Review,是被主流IT行业普遍认同的,提高代码质量的有效途径之一。但有些团队在执行的时候,由于人员的惯性等问题,造成不是100%Review。其实在Gitlab下,有一些手段可以进行强制Review。

首先,项目master分支用来作为项目主线,对master分支,包括之前已经版本固定的release分支,都设置为protected,不允许任何人修改,但是允许一部分人(或者全部)进行merge request。大家在开发的时候,首先check一个自己的开发分支进行开发,到提交的时候,首先merge master过来,fix conflicts后,提交到自己的分支上,然后到Gitlab控制台,发一个自己开发分支到master的merge request,让别的同事进行Review。Review过程中的修改,直接在开发分支上修改,更新会体现在merge request的请求中。修改完成后,merge到master即可。

有些团队可能设置少数人进行代码review,gitlab可以选择允许所有开发者merge ,或者仅仅允许管理员merge。可以设置允许merge的人为管理员,把gitlab设置成允许管理员merge即可。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itLab的"Review"功能主要是用于团队协作开发过程中的代码评审。它提供了一种结构化、标准化和可追踪的方式来进行代码评审,以确保代码质量和项目的可维护性。 首先,GitLab的"Review"功能允许团队成员对提交的代码进行评论和反馈。这些评论可以在代码的特定部分进行,并且可以进行内联评论,以便更具体地讨论代码中的问题或改进。每个评论都可以与特定的行、文件或提交相关联,从而使问题和讨论更加清晰和具体。这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方式来进行代码讨论和改进,以确保团队成员对于项目的代码有相同的理解。 其次,GitLab的"Review"功能允许团队成员对代码的改进提出建议或要求修改。这些建议和修改请求可以通过拉取请求的方式进行,并且可以关联到特定的问题或功能性需求。这样,团队成员可以迭代地改进代码,并且可以在团队成员之间进行有效的协作和反馈。 最后,GitLab的"Review"功能提供了一种可追踪和审计的方式来记录代码评审的历史。每个评论和修改请求都有时间戳和作者信息,从而可以追溯每个评审过程的详细信息。这不仅有助于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合作,还可以为项目的质量保证提供可靠的证据。 总的来说,GitLab的"Review"功能是一个强大而灵活的代码评审工具,可以帮助团队成员更好地合作、改善代码质量,并提供可追踪的评审历史。这对于团队协作开发、提高代码质量和项目可维护性非常有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