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Android蓝牙应用简介

首先,要了解蓝牙先要从蓝牙的整个体系进行了解。
蓝牙工作在2402和2480 MHz之间,或2400和2483.5MHz之间,采用的是2.4G和2.485G 内使用的短泼的UHF无线电泼在短距离
内在固定和移动设备之间交换数据。蓝牙的每个channel占1MH在,共79个Channel。且它的工作是以每秒1600次的速率进行跳频,它传输的数据包长度也都不长。
在经典蓝牙2.0 传输上,将数据分成数据包,并在79个指定的蓝牙信道之一上传输每个数据包。而在低功耗蓝牙上则使用2MHz,可容纳40个通道。

蓝牙协议栈

在Android 4.2之前,都是使用Linux官方的蓝牙协议BlueZ。在Android 4.1 的Bluz支持蓝牙核心归还4.0,并实现了绝大部分的Profi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上述可见,在经典蓝牙模式中,我们都是通过RFCOMM创建连接的。而在蓝牙的上层其实质上也是通过TCP/IP进行通讯的。

RFCOMM提供了基于L2CAP协议的串行,使得两个设备间高达60路的通信连接。
很多时候,比如跑步机,都是通过RFCOMM串口实现Android手机和跑步机之间的通讯。早在Android 4.2 体系下,Android采用的是BlueDroid的
技术架构如图所示,它将蓝牙通讯的连接放置到Bluetoot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