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kube安装

由于我国局域网的现状,我在安装minikube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按照官网教程下载来了minikube和kubectl,然后按照官网教程minikube start。我是在Virtualbox里面的Ubuntu18.04虚拟机里面装的,所以不能嵌套虚拟机,因此采用docker作为容器。

因此,命令变为 minikube start --driver=none。然而直接运行就会显示

VM is unable to access k8s.gcr.io, you may need to configure a proxy or set --image-repository

然后在之后出现大量报错,类似如下错误

[ERROR ImagePull]: failed to pull image k8s.gcr.io/kube-apiserver:v1.18.0: output: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Get https://k8s.gcr.io/v2/: net/http: request canceled while waiting for connection (Client.Timeout exceeded while awaiting headers)

为此,我配置了proxy(electron-ssr)。配置proxy的时候遇到了巨多的坑,如下:

  1. 在设置proxy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环境变量是分大小写的,如果一开始设置错了HTTP_PROXY,后来设置了http_proxy,也是会有问题的,必须用export -n HTTP_PROXY 删除之。

  2. 即便使用了export -n HTTP_PROXY 删除了环境变量,如果直接在当前的Shell使用minikube start命令,也是会出错的,因为此时该变量是从环境变量里删除了,依然存在于当前的Shell中,比如通过echo $HTTP_PROXY 依然可以显示出来。因此要设置HTTP_PROXY=""来删除这个Shell变量。注意这里等号两边不能有空格!

  3. 一般minikube start 需要sudo,这样子又会导致一个问题:不使用sudo设置的环境变量在sudo时会丢失,因此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 sudo export ...
    • 更改/etc/sudoers,在里面的Defaults env_keep=后面加上HTTP_PROXY HTTPS_PROXY http_proxy https_proxy NO_PROXY no_proxy ,注意要通过空格分离。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