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会员体系

1.会员体系是什么

会员体系是通过一系列的运营规则和专属权益来提升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将用户一步步培养为产品的忠实粉丝。也就是将新用户逐步培养成为核心用户,引导他在平台持续活跃,深入参与平台的各项业务,最后甚至自发向身边的人推荐产品的过程。个人觉得会员体系满足了马斯洛需求中的尊重需求。

2.会员体系怎么实现

市面上大多数产品的会员等级都是依据成长值来进行划分,成长值一般来源于平台业务参与+平台活跃+额外奖励。成长值的计算周期决定了用户的会员等级是否持续增长以及等级调整的频率和幅度。是一直增长还是一年一清,都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一定范围内的等级调整机制确实有助于提升用户粘性,然而过于频繁或者过大幅度的调整会让用户非常反感甚至弃用产品。

3.会员权益

(1)会员关怀:生日时给用户推送祝福语、赠送小礼物;用户注册平台满1周年时对用户表示感激,赠送小礼物,让会员有归属感。
(2)阶梯式会员权益:营造稀缺感、尊贵感,让用户能感受到自己在这里受到的待遇与众不同

4.会员体系作用

收集会员资料,了解会员兴趣爱好和消费习惯,挖掘会员潜在购物需求;同时运营层面进行会员用户分层,针对不同层级会员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
以积分、成长值、经验值等刺激和引导用户完成会员体系设计之初期望用户完成的相关动作,促进其积分、成长值的获取和增长,提高会员级别,是为提升用户活跃与留存;
会员成长值可以兑换积分,领取优惠券以及享受各级别会员服务,提供与普通用户差异化的产品功能与服务,促成会员的交易增长,同时提升会员荣誉感与被尊重感。

5.会员体系目标

「用户侧」:通过获取积分、成长值等,提升会员级别,以折扣价格购买商品,以及享受其他普通用户无法享受的服务,核心为「折扣&好产品好服务」,这是「用户价值」层面的考虑。
「产品侧」:完善会员体系,提升用户活跃留存,提升客单价或网站总销量,核心为「交易额」,而这则是「产品价值或核心业务目标」层面的思考。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