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管培生群面+hr面面经

京东管培生的笔试题偏行测题,不算太难。

群面基本按照通知的时间开始,武汉场人不是很多。2个面试官,3分钟读题,30分钟讨论,3分钟陈述。面试官会设闹钟,到时间就会让停下来,所以要安排好时间。每组12个人,进1到2个。

题目是关于京东技术投入的,讨论意义,挑战和战略。

昨天跟一个同是产品的小伙伴讨论群面的技巧,得出结论:争取角色固然重要,但是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更重要,而且要进到自己角色的责任。但是不是所有的群面中你都会有建设性意见的思路,遇到没思路的情况怎么办呢,根据我今天的面试,有以下总结。

我们组12进1,很荣幸进入了下一轮面试。我的方式就是尝试给出每个问题的框架,如果大家认可你的框架,那么恭喜你,你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了。以今天面试为例,第一问的意义,我给出了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提高用户体验三个方向,那整个小组后续的讨论也是沿着我给出的方向进行的,所以我过了。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纠结细节的东西,如果有人一直在细节的地方纠结,那么一定要把大家拉回来因为时间过得很快。还有我们组当时有人提出先总结完再选陈述的人,我直接否定了,我觉得讨论差不多以后先选陈述再去总结,这样大家所有的观点都可以给到这个人,这个人记录也会更上心,总结效果会好很多。

群面结果当场出,没有补充发言的机会,最后陈述完面试官直接站起来说谁通过了。另外我们组陈述人没通过,他问了面试官说是本科不是211会被刷。

明天更hr面面经。

hr面

今天人明显少了很多,大家到了之后直接在一个很小的屋子里面候场,不用签到,大部分人都穿的比较正式。

工作人员会叫名字,几个面试官在同一个屋子里,去找他告诉你号码的面试官就可以。首先是五分钟时间拼乐高,面试官在这个时间里面会看你的简历。乐高大家可以提现想好要拼什么,块都很小的那种。然后给面试官解释为什么这么拼。问的问题就是简历上面的实习之类的。其他会问你家里是干什么的,收入多少,几口人,有没有男朋友,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大学期间对你影响比较大的一个人讲一下,比较关注学习成绩吧,然后你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基本都是很hr的问题。

hr面试很快十几二十分钟就结束了,当晚会给通不通过的通知。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