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新手入门,怎样才是正确的学习方式

     对于android新手入门,遇到的学习瓶颈和困难是无限大的,新手入门,没有一个好学的学习方向,没有一个学习规划,更多的则是在百度上搜索,查阅相关资料,如果没有辅导,纯粹就是瞎摸索。百度上面搜索资料,更多的是大众化,没有营养价值的学习资料,断片式的学习,新手入门,这时学习的话更加容易犯晕,迷糊,头脑不清晰。那新手入门应该怎么样学习。   

     断片式学习资料共享:

1、 C语言演示病毒程序链接:http://pan.baidu.com/s/1o7Rd2eI 密码:bifa

2、 绘制锁屏密码链接:http://pan.baidu.com/s/1kVhyD4F 密码:rfu3

3、Rxjava2.0结合Retorfit2.0的应用链接:http://pan.baidu.com/s/1bpH6Mf1 密码:egmt 

4、移动端OpenGL ES演绎红旗飘飘立体感3D图形绘制链接:http://pan.baidu.com/s/1miHU1Mo 密码:x150

5、 kotil实战应用链接:http://pan.baidu.com/s/1nviGrgt 密码:ymx5

     这些资料适合android中高级开发者和初级开发者,新手入门资料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留下自己的邮箱,到时候把初级入门的视频资料分享。

      回归我们继续讨论的话题,新手入门,应该怎么学习。

      首先你应该具备Java基础

      然后再是安卓基础(四大组件和UI布局)

     Java基础:

     有一定的java基础的人都可以学习,如果您还没有java基础,建议您先学习java的语法知识,如果您已经学会了一门语言(如c语言、c++、c#等),那么可以先边学安卓边学java也是可以行的方案。

11.jpg (11.31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Java学习

5 小时前 上传


      那么学习到什么程度才能说有一定java基础呢?只要把java语法规则学会了就差不多了。网上搜索java学习路线图,有很多人推荐,但也不需要完整学习下来,只需要学习基础即可,如下图所示。首先优先学习java基础部分,java界面编程不要去学,有时间把java API再学习一点就行了。这样就算有一定基础了。


      知道了大概方向之后,那我该如何学习呢?有几种方式,首先是视频学习,我推荐大家看看诺里的 视频教程 ,我已经整理了视频资料,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cGTcce  密码:0fab,大家可以保存到自己网盘以后慢慢看,对于想学习安卓的人来说只需要学习第一部分就行了。 



      然后则是书籍学习,书籍学习相比视频学习枯燥不少,半路上坚持不下去的人有很多,所以我推荐先视频学习,书籍作为补充即可。书籍只要看一些讲语法的即可,不需要研究过于深入,比如说java编程思想这本书,新手绝对不要看。

      其次就是在网上查找一些线上的公开课线上学习教程,免费的看直播跟学,https://ke.qq.com/course/209317 这个是安卓的线上公开课,讲的不错,值得推荐一下,晚上20.30开始分享,分享一些VR、OpenGL、OpenCV、底层开发、新特性、NDK等中高级技术,当天没有时间来听,还可以有免费的视频赠送提供复习。

      最后如果条件可以则可以报班学习,这个学习效果也不错,有人监督,其实也和视频学习差不多,有老师教授效果肯定好一点,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考虑线上报班学习,价格不贵,https://ke.qq.com/course/209317 可以点击链接进入一起学习

      安卓入门学习和提高:

      好了,我们假设你已经有一定java基础了,现在可以正式开始学习安卓了。首先你得把环境部署一下,先看看你电脑是64的还是32的(看计算机属性)

     然后依次安装:

    1、下载 jdk 64或32位;

    2、下载ADT,地址:http://pan.baidu.com/s/1c04E3Lm(64位),http://pan.baidu.com/s/1gdejZv9(32位)。至此安卓环境搭建完成!



      有了工具之后,以后可以一边学习一边调试程序,记得:多敲代码水平才能提高。学习安卓也有2个步骤,首先依然是视频学习,我这里推荐大家收看sundy的视频教程,某个公开课有视频资源大家,学习视频免费赠送,晚上20.30就可以开始直播,参与操作步骤如下:
操作完之后可以找相关人员进行视频资料领取

     要说到安卓书籍的话,其实好书都是看的安卓api文档,翻译过来的,最简单高效的方法就是去安卓开发网站上面看api文档,当然你要有不错的英文功底还需要某些技术手段。至于如何看api,sundy视频已经讲得很好了。下面我还是推荐一些安卓的书籍,供大家参考。下载地址:链接:链接:http://pan.baidu.com/s/1nvme1zb 密码:kw68  推荐:Android高级编程。


      还有就是加入一些线上的课外补习班也能学习安卓,不过不管用什么样的学习方式,适合自己的,有助于自己的学习方式则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加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