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Objects类的方法们

Object类的声明与构造函数

public final class Objects{
   

	private Objects(){
   
        throw new AssertionError("No java.util.Objects instances for you!");
    }
}

首先,Objects的声明是public和final的,这意味着所有代码都可以直接访问Objects的静态方法,但是不能够直接的显式继承Objects类。实际上,通过阅读下面的源码,我发现Objects类更像是一个提供大量作用于对象与对象间方法的源码库,通过这一系列的static方法,解决了对象与对象之间的关系以及对象的表示等问题。

其次,Objects的构造方法是private的,通常的private构造方法出现在单例模式中,但是后面的代码段中并没有出现与常规单例模式所对应的private static的Objects对象,因此,开发者这样写的目的就是不允许用户自己声明Object类,构造方法中唯一一行代码便是抛出异常也应证了这个想法。

“No java.util.Objects instances for you!”
Objects不是给你小子用的!

equals:两个对象的相等

public static boolean equals(Object a, Object b) {
   
    return (a == b) || (a != null && a.equals(b));
}

equals是一个static的方法,返回的值是两个函数是否相等的真值。满足真值需要两个条件之一:

 1.两个变量引用了相同的对象
 2.如果a非空,则通过其equals(b)方法返回判定值。

这里需要额外提一点,就是a中的equals可能被重写,可能会出现即便b是null,也还是返回true的情况。

deepEquals方法

deepEquals主要针对数组对象。

    public static boolean deepEquals(Object a, Object b) {
   
if (a == b)
    return true;
else if (a == null || b == null)
    return false;
else
    return Arrays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