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路径规划插件pgrouting使用

pgrouting是postgresql的路径规划拓展插件。支持用户使用数据库中的路网数据构建拓扑,并基于拓扑路网数据进行最短路径查询或耗费成本计算,并支持矩阵运算。

pgrouting的官方文档见:

https://docs.pgrouting.org/3.0/en/index.html

使用pgrouting构建完路径规划服务后,可以结合geoserver进行展示。

Pgrouting官网写得很详细,这里仅仅是整理一下,以作备份。

 

一、插件安装:

pgrouting安装详细说明见:

https://github.com/pgRouting/pgrouting/wikites-on-Download%2C-Installation-and-building-pgRouting

要注意的是,pgrouting依赖postgis,要确保postgis已经安装了。

 

如果使用云主机,并已经安装过postgresql与postgis,使用如下语句进行pgrouting安装即可。

sudo apt install postgresql-9.3-pgrouting

如果使用window系统,下载安装文件:

http://download.osgeo.org/postgis/windows/

二、创建扩展:

pgrouting要依赖postgis。

新建数据库后,运行:

CREATE EXTENSION PostGIS

CREATE EXTENSION pgRouting

三、样例数据:

pgrouting官网提供了一个很简单的样例数据,讲拓扑路网数据如何构建:

https://docs.pgrouting.org/3.0/en/sampledata.html

乍一看,好像很多表,有点不明就里,但没关系,把所有sql都运行一遍就可以,pgrouting的所有查询都基于这些表。

1.edge_table

新建数据表edge_table,这张表存储所有道路线信息,查询大部分都是基于这张表


                
  • 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