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五)get 和 post区别

本质区别:GET 产生一个数据包,POST 产生两个数据包。

1、功能上讲,GET 一般用来从服务器上获取资源,POST 一般用来更新服务器上的资源;
2、从请求参数形式上看,GET 请求的数据会附在 URL 之后,即将请求数据放置在 HTTP 报文的 请求头 中,而 POST 请求会把提交的数据放置在是 HTTP 请求报文的 请求体 中;
3、就安全性而言,POST 的安全性要比 GET 的安全性高,因为 GET 请求提交的数据将明文出现在 URL 上,而且 POST 请求参数则被包装到请求体中,相对更安全;
4、从请求的大小看,GET 请求的长度受限于浏览器或服务器对 URL 长度的限制,允许发送的数据量比较小,而 POST 请求则是没有大小限制的。

GET在浏览器回退时是无害的,而POST会再次提交请求。
GET产生的URL地址可以被Bookmark,而POST不可以。
GET请求会被浏览器主动cache,而POST不会,除非手动设置。
GET请求只能进行url编码,而POST支持多种编码方式。
GET请求参数会被完整保留在浏览器历史记录里,而POST中的参数不会被保留。
GET请求在URL中传送的参数是有长度限制的,而POST没有。
对参数的数据类型,GET只接受ASCII字符,而POST没有限制。
GET比POST更不安全,因为参数直接暴露在URL上,所以不能用来传递敏感信息。
GET参数通过URL传递,POST放在Request body中。

由于HTTP的规定和浏览器/服务器的限制,导致它们在应用过程中体现出一些不同。

GETPOST
后退按钮/刷新无害数据会被重新提交(浏览器应该告知用户数据会被重新提交)
缓存能被缓存不能缓存
编码方式只能进行url编码支持多种编码方式
是否保留在浏览历史参数保留在浏览器历史中参数不会保存在浏览器历史中。
对数据长度的限制发送数据,GET 方法向 URL 添加数据,但URL的长度是受限制的无限制
对数据类型的限制只允许 ASCII 字符没有限制,也允许二进制数据
安全性安全性较差,因为参数直接暴露在 url 中因为参数不会被保存在浏览器历史或 web 服务器日志中。
可见性数据在 URL 中对所有人都是可见的数据不会显示在 URL 中。
传参方式get参数通过 url 传递post放在request body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