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结婚的五大理由

男人不结婚的五大理由 

1)爱情是神话  

  一般来说,在中国市场经济下,爱情也可以部分买卖,因爱情而结婚者,占中国家庭百分之二十三,余下百分之七十七是非爱情而结婚,也就是因被迫和需要而结婚,比如年龄渐大、父母压力、社会认同、孤单寂寞等等,还有很多财色结合、权财结合、权权结合等暴风级的婚姻,普通人经认识后认为对方差不多的就结合,但不管因爱情还是因其它,结婚后面对的问题都是相同的,当困难出现,要么坚如磐石,要么出现裂痕和动荡,让家庭趋于安宁的条件复杂多样,物质基础和情感相通都很重要,多数时候,仅靠感情维系是波动变化的,而仅靠利益或朋友型互助维持家庭却容易让人情感失落。那个谁不是说过嘛,爱情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能维护好爱情的人则是这些少数人里的百分之十。既然爱情是神话,结婚不是为了爱情,结婚只是为了结婚,那还结个屁啊?生理需求另当别论,道德高尚者睡觉前念几句“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享乐主义者可以在手和金钱两者之间选其一来完成人生的忏悔。


2)时间就是金钱

  商品社会,钱太诱人了。男人的宠物是钱,女人的宠物是男人。如果有人认为女人才是男人的宠物,那他不是情痴就是色魔。谈恋爱的黄金段是在大学时代,高中生玩爱情虽然青涩纯美,可惜总有点尝新鲜和无结局的意味,进了大学的男孩,腰杆子挺得稍微成熟了一点,便用看扁天下人的傲慢神情寻觅芳踪,一边学点深奥而无用的理论知识,一边交个漂亮但不深奥的性感女友,那个季节,因为年轻就可以犯错,总觉得有大把青春可以挥霍,总认为有大把的机会静悄悄地撒满未来的道路上。大学结束,步入社会,美好撕开面具,露出狰狞的微笑,时间突然紧迫了,生存原来最重要。找个女人,陪她吃饭,陪她逛街,陪她买衣服,除了陪她睡觉的时候是心甘情愿的,其它的一切活动只是结婚前的马拉松。男人感觉到了,恋爱会偷取时间,少则一两年,多则五六年,时间走的太快了,一眨眼已经不知道青春是啥了,我*,亲爱的,如果你愿意,咱儿就省去恋爱吧,直接结婚得了,节约出的时间咱儿多挣点钱,买点口粮存着,万一赶个经济危机什么的,也饿不死。女人马上变脸,本姑娘要的是恋爱前奏曲,要的是浪漫。原来男人和女人的需求不一样。WHO怕WHO啊,看看最后谁先急。男人苦笑,接着冷笑,没钱浪漫个屁呀,喝西北风去吧,不结婚拉倒。

3)“卖血”只为谈恋爱

  找个女友,每次约会总得消费个百儿八十。以2005年中国城市工资平均水平1200元为计,按照一星期约会两次,一个月八次,就要花掉八百元,省下四百元,哥们儿,嘿嘿,掂量着吃点方便面(一天两顿,免早餐)、买地摊上的廉价衣裳、压缩上网时间、跟别人合租郊区最便宜的无水平房、手机只接不打……聪明点的###经常骚扰年老的父母、蹭朋友的饭、睡公司沙发、戒烟戒网、总是在夏天晚饭后约会女友到公园、总是在冬天装病……这样精打细算,四百元的生活费加零花钱勉强够用,虽然有点惨不忍睹,可为了免除单身的烦恼,出完血咬着牙绑条绷带沉默去吧。有人说啦,两人相爱,女友也会体谅男人。切,我说哥们儿你梦游呢?刚认识的时候,见面少,但你要表现殷勤关心,她要考验你是否大气,每次都风光消费,于是钞票如大江东去浪淘尽;双方惯熟以后,她是不让你乱花钱了,可见面次数多了,细水长流,你要表现你的爱如黄河之水绵绵不绝(送花、送戒指、送小玩具熊),她要在别的女人眼前显示她的准老公多有钱(一身名牌,连掏钱的动作都酷毙了),而且伴随感情升温,没事就煲电话粥,短信发的手抽筋,电话费压得你放屁都不敢大点声,那人民币如雅鲁藏布江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哥们儿,要不是卖血容易感染爱滋,你难保不想用那法子多弄点钱。

4)结婚欠债,看病致贫

  按照网络上最流行的一份民间统计(无权威性),在上海跟同等条件的女人结婚需要140万,在北京跟门当户对的女人结婚需要105万,在杭州跟差不离的对象结婚需要80万,在哈尔滨跟有稳定工作的女人结婚需要55万,在呼和浩特跟一个槽里的妹妹结婚需要38万,在中小城市跟一个相貌中等、文化水平中等、工作不稳定的女人结婚需要20万……按照中国经济不平衡的现状,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大城市到小乡村,以相隔经济差额补充上述统计,按照省份地区逐个递减1万到3万元,那么连最贫困的西部山区县城里的爷们儿结个婚也要花费5万到8万元,穷苦乡村的男人结婚如果个人盖置房屋,要花费2万到3万。以上结婚费用数据来源包括:房子(市区内90平米到120平米)、装修(一般女方出钱)、家具电器(时尚潮流型)、首饰穿戴化妆品(首饰按钻石级低克拉、穿戴中高档、化妆品是电视上经常打广告的)、婚礼喜宴(大饭店25桌起)、蜜月旅行(国内风景区一星期到一个月,飞机票)、经济型汽车(10万以下)等等,如无请减。假设一个月薪3200元、年龄30岁左右的小康男人(以1600元交纳个人所得税为由),取出个人省吃减用的积蓄20万,父母帮衬30万,朋友借助10万,银行贷款20万,那可以在一个大城市里办个体面的婚礼,然后会有6到10年的还债历程等着你(如果这10年里你还要保持中等消费请大胆增加年限,如果你老婆的工资不纳入还债基金,请疯狂增加年限)。月薪2500元的男人,你可以去苦笑了,月薪1800元的男人你连苦笑都不会了吧?月薪1200元的打工族,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月薪800元的民工同胞,看来小姐们有生意了。十年后中国3000万男人打光棍,八成能实现。另外要说明的是,造成以上奇迹的原因是因为包括房价在内的物值涨数是人们收入涨数的4到5倍,这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生活质量没表面看上去那么好,二是GDP增长是肥了少数人腰包,大多数民众没有受惠。以上只是结婚一项,如果结婚后面对看病和孩子的教育问题,请想开点,这样至少心理上不会出问题,外国专家认为,在中国,截止2005年,保守估计有3600万人有心理疾病。

5)新时期女人的变化

  进入新世纪,因为韩国电影的刺激,野蛮女孩的比例增大(18岁玩野蛮是可爱,28岁玩野蛮就无味了;18岁爱说脏话可以说成是叛逆和个性,28岁还说脏话就是傻了),知识性女孩比例也增大(聪明女孩太多了,聪明到她们只能装笨才能让一些男人高兴起来)善良和纯情因为不符合中国特色的市场规律而迅速枯萎缺失。要想看到这些东西,请到初中小学、乡村山野和书本杂志里寻找。女人们都在很早的时候就明白相貌的重要性,于是应市场需求,纷纷做整容(以前的笑话是一块砖头掉下来砸死10个人有9个是经理,剩下那个是副经理;现在改成一块砖头掉下来砸死10个人有9个整过容,剩下那个是整容师)。新生代的女孩生活技能退化,世俗气和拜金观盛行,女性特质的转变,造成男人对性的需求高于对感情的需求。女人进一步向男人看齐,出现很多嫁不出去的女强人,暴发的只好反过来暗自包养男人,学富五车的只能继续等待。男人的通病是都希望老婆是个传统一点的,笨一点的,勤奋一点的,善良一点的……可惜现在市场下的女人并不这样,如今的情况来看,新时期变化后的女人更适合做情人,于是男人们只想包个二奶、养个情人、玩个一夜情什么的,如果提到结婚,全歇菜。所以聪明女孩到该嫁的年龄,总要将自己包装的古典仁义懂事一点,这样嫁的快也嫁的好。每个中国人都有张关系网,靠这个关系网来运做和生存。中国人性格含蓄不外露,喜欢破坏规则达成私愿。所以中国人在日常生活里演戏的成分很重。男人和女人在残酷的市场环境里演着戏走上婚礼的红地毯,那是多么美妙!社会信任机制的破灭严重威胁到爱情和婚姻,太过聪明和精于算计的中国人陷入了复杂阴暗的恶性循环中,可惜不是诸葛亮的大智慧,只是慈禧的小计谋,爱情和婚姻虽然本身圣洁,但被人们赋予了太多名目。男人觉得累,懒的不想结婚,女人也没办法,虽然撑不过男人的青春周期,但既然男人不动弹,女人也就停业了。上海今年掀起了大龄青年介绍对象“运动”,发起者是年老的父母们,皇帝不急太监急,一种回归总因为到了极限,就有男人说了:“烦不烦啊?让我结婚?我哪有那闲工夫?你干脆叫我去死算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