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使用Uiautomatorviewer获取元素的xpath

在学习和使用AndroidADT的时候,元素定位都会使用tools包下面自带工具uiautomatorviewer,但很多时候元素并没有text和id,只有class。但是,大家都知道class很多时候不是唯一属性,要通过class_Name()的方式来定位,返回的往往是第一个,这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有些人会考虑使用driver.find_elements_by的这种方法来获取所有相同的class的对象,但这样用起来很麻烦,那怎么通过工具来获取xpath呢?

 

如上图,根本找不到xpath,这里就提供一个方法来就地解决这个问题,还是使用uiautomatorviewer.bat

1. 第一步:

下载lazyuiautomatorviewer.jar文件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lazytestteam/lazyuiautomatorviewer/blob/master/uiautomatorviewer.jar

注意,虽然这里是下载的lazyuiautomatorviewer但下载后会发现包名是uiautomatorviewer.jar

2. 第二步:

打开AndroidADT\sdk\tools\lib,将下载好的uiautomatorviewer.jar替换掉自带的uiautomatorviewer.jar

请注意,lazyuiautomatorviewer.jar包大小为11.1Mb或11.07Mb,为了防止意外,请先copy一份原uiautomatorviewer.jar到其他地方。

3 . 第三步:

在AndroidADT\sdk\tools\下运行uiautomatorviewer.bat,等待启动界面,但这里会出现闪退的情况,一般来说都和你的jdk版本有直接的关系,建议使用jdk7或jdk8.

jdk下载: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4. 第四步:

安装完成jdk后,启动uiautomatorviewer.bat,再来看看吧:

 

希望大家都能成功!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