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行业到底有没有前景和出路?

会提出这个问题,一般是受旁边人影响,由于他们说测试简单,没技术含量。并且大家在网上搜索了许多测试信息,愈来愈茫然。我相信大家搜索的许多是测试没前途的话:比如:

“测试就是点点”、

“测试工资低”、

“测试很枯燥”、

“测试容易背锅”、

“测试必须加班”、

“测试是生物链

假如认为上述观点的人是测试人员,那么结果显然,他并没做好这项工作。他们对测试岗位没深入的了解,也没有遇到专业的测试人员,就像现在的题主一样。

上述关于测试的负面评论出现在互联网上,原因是企业对测试人员的要求较低。

但现在,企业对测试人员的要求已经从低端功能测试(手动测试)转变为更先进的自动化测试。用大数据观察2018年以来招聘网站对考试岗位的技能要求,即使是大学毕业生,也比几年前有所提高。从测试技术的角度来看,不仅必须了解测试理论、测试报告,还必须编程基础,掌握主流测试工具;从测试技能的角度来看,不仅必须功能测试(手动测试),还必须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接口测试。

大家可以去各大招聘网站搜索一下,看一下企业对测试人员的要求

假如干了几年测试,还是无法达到自动化测试的全面和效率,技能还滞留在只是会点点点的手工测试(纯功能测试)环节,测试当然是“很枯燥”,“薪酬低”,“容易背锅”,“必须加班”,“是生物链的底层”….

因此并不是说测试没前途,而是手工测试(功能测试)的人没前途。只是手工测试的人,即使现在运气好,还能找到工资低的,不过最终也会被市面淘汰。

没必要谈论测试是否有前景和数据。只要测试行业的工资不断上升,就有答案。现在我们来展示一下中立平台职友多年来的工资截图,请看:

以北京测试为样板,看最近几年测试薪酬的上涨趋势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