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yarn的安装及配置

1.nodejs下载安装

​ 1.1、使用nodejs版本管理工具下载安装,可一键安装、切换不同nodejs版本,详见nvm安装与使用 - #Empty - 博客园

​ 1.2、 直接官网下载安装Node.js,建议下载长期支持版本。

​ 上面两种方式选其一即可,安装后CMD执行 node -v 查看node版本号

2、npm配置

​node.js安装后会自动安装npm,CMD中执行 npm -v 查看npm的版本号。

​npm安装模块时,会默认安装到C盘的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npm,长期使用容易占用C盘空间,所以建议将全局模块安装目录和缓存目录放到其它磁盘。当然不配置也完全没问题,可以直接跳过。

2.1 配置

​在node.js安装目录下新建两个文件夹 node_global和node_cache

然后在cmd命令下执行如下两个命令:

npm config set prefix "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cache"

配置环境变量:“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新建一个变量名为 “NODE_PATH”, 值为“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node_modules\”

​ “环境变量” -> “用户变量”:编辑用户变量里的Path,将相应npm的路径(“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npm”)改为:“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

​ 注意以上变量都改为你自己的目录。

2.2、更换镜像

​默认npm使用的是国外镜像,下载速度可能会比较慢,建议切换为淘宝镜像。也可以使用镜像管理工具进行一键切换,详见nrm安装与使用 - #Empty - 博客园

​ 在cmd窗口输入以下命令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 查看镜像

npm config get registry

3、yarn安装及配置

3.1 安装

​ 本次使用npm进行安装

npm install -g yarn

​ 安装完后使用yarn -v可查看版本号

3.2 配置

​ 修改配置的目的同2,也可以不配置。

​ 新建两个文件夹 yarn_global和yarn_cache

yarn config set global-folder "D:\Program Files\nodejs\yarn_global"
yarn config set cache-folder "D:\Program Files\nodejs\yarn_cache"

4、常用命令对比

npmyarn
npm installyarn
npm install react --saveyarn add react
npm uninstall react --saveyarn remove react
npm install react --save-devyarn add react --dev
npm update --saveyarn upgrade
  • 3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