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的真爱

想起08年自己曾写过一篇射雕随笔,今天看来仍让自己感动。而多年过去了,看来03版才是绝对的真爱。请好好努力,为美好而努力,坚持努力!

附:

我对于03版和08版的感悟 (20080722)

我是绝对的靖蓉迷,所以对于这部新版,也总是跳着去看他们的情节。没错,在我的射雕世界里只有他们二人。 
这版的胡歌没有上一版李亚鹏那份刻意要表现出来的呆傻,将郭靖的憨厚表现的比较自然真实。另外胡歌的身形却与原著中郭靖的身材相比甚是单瘦,但是基本到后来还让人接受了。总之,我觉得胡歌演得不错。其实若李亚鹏不是太刻意的呆傻,本身演的也不错啊。 
对于我们的蓉儿。开始我一直是认为周迅演的挺好,除了她的声音确实有点别扭。看了08版的蓉儿,的确林依晨容貌并非绝美,但我认为更像一个我们现实中的蓉儿,很亲切可爱,并且把蓉儿的灵气表现的活灵活现,以致于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喜欢上了这个08版的蓉儿。有人说这版已演成了偶像剧,而事实上射雕本身不正是我们心底的偶像剧吗?! 
在剧情上,03版忠于原著,08版改动较大,但更注重感情上的刻画,奉送一个射雕问情版的称号,我想绝不过分。还好,改动还算合情合理,每个人物形象更加丰富了,但总觉得还是占了原属靖蓉的大部分戏份,有点不爽。 
两版的配乐都很不错。相比是03的音乐,更显意境,更搭调,很好的将中国的古典美体现了出来(我强烈喜欢)。而08的音乐更多显现代特征,总体趋于欢快,开始还有点不适应,后来也就越来越喜欢了。 
我感觉,央视版的戏向来侧重真实感。无论在剧情,人物塑造,还是在布景,画面等等,所以总让人觉得在看一部严谨的历史剧。相比之下,这次唐人的片子,轻松活泼,更易让现在的人们接受。总之,两部片子各有特色(若03版李没那么呆,周的声音更清脆点,我坚信骂声绝对能少80%,绝对还是好片子)。 
我是绝对的80后(86年),但从没看过83版和94版。看原著,还是因为看了03版之后才起了兴趣去看的。对于前两版,我没看过。不多说,只是若从视觉审美上,我绝对已把他们毙了,根本不会再去看。但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喜欢,我想这是时代造就的。就像我只会喜欢原版的西游记,傅姐姐的封神演义和雅芝姐的新白娘子传奇一样,其实都只是过去的美好回忆。主观印象形成了,先入为主了,就很难再改变了。另外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去喜欢自己的最爱,但绝不是要让强迫他人也必须持有相同观点,甚至用恶毒言语去谩骂诅咒。这样的人不配作射雕迷。切记,即便是对靖哥哥爱到深处的蓉儿,对于华筝这个情敌也是持一颗包容理解之心的! 
我是射雕迷,同时也是个仙剑迷。蓉儿靖哥哥和灵儿逍遥哥哥都是我精神世界的两大心灵支柱。这么多年来,我感觉武侠应给予我们的是,情与义:爱人之情和兼济苍生之情,守信之义和一心向善之义。同时还有执着的追求和刻苦努力。在这种心境下为人处世,我想我们定会成功,实现自己的美好。正如现在我要全力以赴自己的留学申请和今后的前程,以实际行动去实践属于我的现实的美好的靖蓉恋,仙剑恋!愿广大的吧友朋友,也能最终实现自己的射雕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