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显示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原文:UEFI和Legacy及UEFI+Legacy启动的区别:https://www.cnblogs.com/net5x/p/6850801.html

UEFI和legacy是两种不同的引导方式,
UEFI是新式的BIOS,legacy是传统BIOS。UEFI模式下安装的系统,只能用UEFI模式引导;同理,Legacy模式下安装的系统,也只能在legacy模式下进系统。

UEFI只支持64位系统且磁盘分区必须为GPT模式,传统BIOS使用Int 13中断读取磁盘,每次只能读64KB,非常低效,而UEFI每次可以读1MB,载入更快。

(1)BIOS
    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缩略词,直译过来后中文名称就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其实,它是一组固化到计算机内主板上一个ROM芯片上的程序,它保存着计算机最重要的基本输入输出的程序、开机后自检程序和系统自启动程序,它可从CMOS中读写系统设置的具体信息。 其主要功能是为计算机提供最底层的、最直接的硬件设置和控制。简单来说就是电脑开机后最先启动的一种程序,为操作系统的启动做准备,比如初始化cpu、内侧、主板等各个部分,然后将操作系统加载到内存启动操作系统,这个过程就是我们电脑从按开机键开始到最后看见桌面的整个过程。
    (2)UEFI BIOS
    UEFI全称“统一的可扩展固件接口”(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 是一种详细描述类型接口的标准。这种接口用于操作系统自动从预启动的操作环境,加载到一种操作系统上。通俗的说,UEFI是一种新的主板引导初始化的标注设置,具有启动速度快、安全性高和支持大容量硬盘而闻名。出现这种技术的主要作用基本上就是为了实现开机快的效果,由于win8系统支持这种引导方式的启动,所以速度略显的有点快。

   (3)Legacy BIOS
    Legacy BIOS顾名思义就是指传统的BIOS,其中UEFI BIOS包括UEFI引导启动和Legacy引导启动。 UEFI方式减少了BIOS的自检过程,因此能够缩短开机时间,给用户带来良好的开机体验。在目前的系统运行方式中,win8是基于UEFI方式启动,之前 系统其余均为Legacy方式启动。因此,如果在win8的基础上更换系统,需要更改BIOS中的相关参数。具体方法如下:
    首先,修改主板的BIOS设置成为能够支持Legacy方式启动的方式,这样才能够正常安装系统和启动系统。具体的设置点有以下几个方面,不同的主板稍有差异,但是原理基本上相同。

 

MSI笔记本,配置:一块128G固态硬盘、一块1T普通硬盘。原系统windows10,ghost系统重装windows7旗舰版。

MSI微星主板进入BIOS:按Delete键。

问题1:安装完毕,每次启动直接进入BIOS,无法进入Windows 7系统。

开机总是直接进入APT IO工具设置界面,故障解决:进入BIOS——Security——密码选项:关闭。

在微星笔记本上安装win7系统,首先要进入BIOS——Boot:将启动模式UEFI改成legacy。

SATA Mode Selection:改为AHCI

 

问题2:开机显示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硬盘分区模式GPT改成MBR模式,再重启系统,OK。

如果仍然无法启动系统,重装,一般OK。

    win8更换win7的方法的两个步骤:
    (1)、设置BIOS支持Legacy启动,具体目标就是设置secure boot control为Disable,兼容功能CSM选项设置为Enable,启动模式Boot Mode[UEFI/Legacy]设置为Legacy模式。
    (2)、将硬盘的分区表类型由GUID变为MBR模式。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当你的计算机显示“重新启动并选择适当的引导设备或插入选择的引导介质”错误消息时,这意味着计算机无法从正确的引导设备启动。这可能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 1. 引导设备选择错误:在计算机启动时,它需要知道从哪个设备加载操作系统。如果你的计算机设置为从错误的设备启动,例如硬盘而不是光盘或USB设备,你就会看到这个错误消息。你需要进入计算机的BIOS设置并更改引导顺序,确保正确的设备被选定。 2. 引导设备故障:如果你的引导设备(硬盘、光盘、USB设备等)有损坏或故障,你可能会看到这个错误消息。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需要更换或修复引导设备。 3. 操作系统问题:如果计算机的引导设备上没有安装操作系统,或者操作系统损坏,你可能会看到这个错误消息。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修复操作系统。 解决这个问题的步骤包括: 1. 重启计算机,并在启动时按下指定的按键(通常是Del、F2或F12)进入BIOS设置。 2. 导航到“引导”或“启动”选项,并确保首选的启动设备是硬盘、光盘或USB设备。 3. 如果你的首选启动设备已被选择,但仍然无法正常启动,请检查引导设备是否正常工作。尝试使用其他引导设备来启动计算机,例如启动光盘或USB设备。 4. 如果引导设备完好无损,但仍然无法从中引导,可能是操作系统的问题。考虑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尝试修复操作系统。 如果你对BIOS设置或操作系统修复没有经验,最好请教专业人员的帮助,以避免进一步损坏计算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