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thrift0.10.0

环境说明

系统是Ubuntu16.04,准备装thrift0.10.0,装了很多次,走了N多弯路,终于装上了。

步骤

我几乎全程是按照这个安的:
http://www.oschina.net/translate/installing-apache-thrift-on-ubuntu

但是在sudo make install时报错,各种错,没安上,查看安装信息时发现报了一个fatal error: cannot find Python.h,以为是这个错误,查看上下文信息发现依赖的是Python3的库,所以敲下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dev,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回sudo make install不报错了,但是敲thrift -version命令时依然显示有问题thrift error thrift: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thriftc.so.0:
这篇链接http://www.linuxdiyf.com/linux/27018.html
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按照这篇链接第二种解决方法修改了相应的配置文件,再敲thrift -version 就成功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