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做一个有技术追求的人

但求好事 莫问前程!

  • 博客(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嵌入式设备的网络性能该如何分析

设备的网络性能如何,影响因素很多,受所在局域网网络状况,对端设备性能影响很大,而且不同的应用程序测试速度也会有所不同。那么该如何来分析设备的性能瓶颈?对于嵌入式设备,测试网络性能一般是看从局域网内的PC服务器上下载上传数据速度。这里我们假设对端设备(PC服务器)性能够高,可以达到最大带宽。分析影响网络性能因素,以下载为例,我的想法,可以从数据整个的流程来分析,就像一条河流,判断最终水流速度受哪些影响,可以看水流经过的地段哪里宽哪里窄。

2015-04-19 10:58:05 3931 2

原创 linux kernel对于浮点运算的支持

这里有一点思考:对于一款处理器,处理器设计中有浮点异常(MIPS PPC都是),其外也可以接FPU。在接FPU后,处理器核内就要屏蔽掉浮点异常,不然浮点运算还是产生浮点异常,FPU就没有实用意义了。无FPU,则处理器核内要使能浮点异常,不然就跟我上面遇到的问题一样,处理器不知道该如何运行该浮点指令,结果就无法预测了。

2015-04-18 14:51:24 15912 1

原创 linux kernel软中断及其衍生品-定时器 tasklet的实现

软中断概念在嵌入式开发可以有两个不同的解释:其一,软中断在处理器设计中是处理器异常之一,程序软件使用指定指令(如arm的SWI指令)引发该异常从而陷入内核态执行,最典型的软件应用就是系统调用。其二,在kernel代码中实现了一套软中断机制,区别于硬件中断的硬件触发软件处理,而是软件触发软件处理。

2015-04-07 17:13:01 4247

原创 linux kernel 时钟系统的前世今生

针对kernel时钟系统初始化我有3个地方的思考:(1)根据上面分析,clocksource在kernel下默认是有default,也就是jiffies,从default_clocksource获取的cycle就是jiffies值,精度只有1。而clockevent没有default,所以在编写timer driver时clockevent实现是必须的,我感觉clocksource倒是可选的,如果没有定义,使用default clocksource,jiffies在timer中断中更新,倒是也可以用。

2015-04-03 15:12:14 7293

ARMV7架构官方手册

ARMV7架构的官方datasheet,详细介绍armv7架构处理器的各个模块设计细节

2016-05-25

ARM体系架构详细的官方说明手册

ARM架构的官方说明手册,其中详细介绍了ARM处理器核各个模块的详细设计和原理,非常适合嵌入式工程师使用

2016-05-25

linux设备驱动开发

ldd3本书,在网上找了很久,这个很全很方便,里面有超链接

2012-12-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