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移植

vivi移植

今天学校开运动会,终于放假了,项目进展非常顺利,所以趁着这两天的假期,我就做些自己的事咯:(1)移植vivi;(2)研读vivi源码,为移植u-boot作准备。
 
Ø         下载vivi
一般来说,mizi公司的ftp上应该有,而我用的是Uptech 2410-s光盘上自带的。(开发板的源码是经过加工的,主要是mtd partition的配置,不用自己改了)
 
Ø         下载crosstool 2.95.3
对vivi进行交叉编译时,需要用到的交叉编译器,这里使用2.95.3版本。这个版本可以和vivi很好的配合,而使用3.2.2或者3.4.1版本的编译器是无法通过对vivi的编译的,会出现一堆的错误。
Ø         移植vivi
由于vivi是mizi公司针对其基于s3c2410的嵌入式平台smdk2410而开发的,所以移植vivi的过程异常简单,几乎不用修改源码,只需要修改makefile就可以了,这也得益于国内的大多嵌入式开发板厂家“借鉴”smdk2410的环境。
 
#vi makefile
(如下的修改基于个人的嵌入式开发环境)
将LINUX_INCLUDE_DIR的值修改为:
       /usr/local/arm/2.95.3/include/
将CROSS_COMPILE修改为:
       /usr/local/arm/2.95.3/bin/arm-linux-
将ARM_GCC_LIBS修改为:
       /usr/local/arm/2.95.3/lib/gcc-lib/arm/2.95.3
 
#vi arch/s3c2410/smdk.c
将linux_cmd修改为当前开发板的内核启动参数,我的Uptech 2410-s + Linux 2.6的参数是:
"noinitrd root=/dev/mtdblock3 init=/linuxrc console=ttySAC0,115200"
注意,其实为不同s3c2410平台移植vivi,一般都需要修改flash分区表;但对我来说,没必要修改,所以这一步省略了。至于修改内核启动参数,可以像我一样在vivi源码里修改,也可以烧写完vivi后,通过param set命令修改,效果一样。
Ø         配置和编译vivi
#make menuconfig
#make
 
Ø         烧写vivi
(1)       开发板上已存在vivi
A.启动开发板,进入vivi的命令行模式
B.运行命令:load flash vivi x
C.将新编译好的vivi烧写进开发板
(2)       开发板上不存在vivi
(使用mizi的jtag烧写工具)
A.安装jtag驱动
B.将烧写工具sjf2410和编译好的vivi放入同一目录中
C.运行命令:sjf2410 /f:vivi
D.全部选择0后,开始烧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