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的动态链接共享库路径配置

linux的默认的共享库的搜索路径是:/lib和 /usr/lib,这两个文件夹,不包含子路径;

如果共享库不在这两个路径中的话,不能自动链接,解决的办法有几种:

1、编译程序使用静态链接,加上完整路径,不建议了;

2、修改LD_LIBRARY_PATH环境变量(临时有效,且有时候没有效果);

3、将.so文件复制到可以搜索的路径中,这个办法有点傻;

4、添加搜索路径,使用ldconfig命令,建议如此;


如何添加搜索路径:

添加的搜索路径默认是放在/etc/ld.so.conf.d/ 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中的,所以只需要在该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比如说opencv.conf,然后在该文件中加入.so文件的路径,比如/usr/local/lib 就可以了

切记,添加完后执行ldconfig使命令生效;


参考博客: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buntu创建共享文件夹: 1. 安装Samba软件: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samba 2. 创建共享文件夹: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 sudo mkdir /home/username/share 其中,username是你的Ubuntu用户名,share是你的共享文件夹名称。 3. 配置Samba:打开Samba配置文件,输入以下命令: sudo nano /etc/samba/smb.conf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 [share] comment = Ubuntu Share path = /home/username/share browsable = yes guest ok = yes read only = no create mask = 0777 directory mask = 0777 其中,share是你的共享文件夹名称,Ubuntu Share是你的共享文件夹描述,/home/username/share是你的共享文件夹路径。 4. 重启Samba服务:输入以下命令: sudo systemctl restart smbd 在Windows上连接Ubuntu共享文件夹: 1. 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单击“此电脑”图标。 2. 添加网络位置:在工具栏中单击“映射网络驱动器”按钮。 3. 输入共享文件夹路径:在弹出的“添加网络位置”对话框中,输入Ubuntu共享文件夹路径,例如: \\ubuntu_ip_address\share 其中,ubuntu_ip_address是你的Ubuntu IP地址,share是你的共享文件夹名称。 4. 输入Ubuntu用户名和密码:在弹出的“网络凭据”对话框中,输入你的Ubuntu用户名和密码。 5. 连接共享文件夹:单击“完成”按钮,连接Ubuntu共享文件夹。 现在你可以在Windows上访问Ubuntu共享文件夹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