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娘学电脑(三)

老太太是个很情绪化的人。如果你把她老人家夸舒服了,你会发现她不再别扭,之后即使你说她理解错了,她也会很配合地再去理解你的意思,而不是高调凶猛地为自己辩解。我发现她很需要夸奖,被夸奖之后人会变得温柔,而不再是那只随时准备穿上铠甲的刺猬。我想她需要知道别人接纳她,如果她能确定地知道别人很接纳她,她就能够放松,理解力也会提高很多。

据说童年缺爱的孩子成人后内心会一直有恐惧、不自信、易紧张,我娘估计就属于这种。他们那个年月不得不承受的苦难太多,我猜她老人家的童年甭说爱了,估计连生存都有困难。据说娘小时候因为家穷曾被送到美国人办的孤儿院,后来因为生病快死了,名字列在要死的孩子名单上被邻居嬢嬢看到又领回家,才捡回一条命。我猜她童年的主体感觉应该是穷困、压抑、缺爱及恐惧。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具有侵略性的人在本质上也是缺爱的人。

这么写着,忽然意识到娘很多惹我心烦的习惯可能都是来自内心深处的焦虑,她需要更多的包容。想想我们自己,因事着急崩溃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别人的厌弃么?NO,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大大的坚定的拥抱,不是么?

--------------------
欲知更多详情,猛击这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