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utils——GCC的辅助工具集

什么是开发环境?

构建环境
  • 编写代码,程序编译,版本控制(可选)

版本控制多数在公司中使用,个人开发我们常常使用备份的方式来保存之前的版本。常用版本控制有:SVN、Git等。

调试环境
  • 用于定位问题的辅助工具集

当我们编写完程序后,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bug。而源代码文件要成千上万个。单靠人力去检查,是很费时间、精力的。因此我们需要一些辅助工具来帮助我们查找这些bug。

测试环境
  • 用于验证目标程序是否满足用户的显性需求和隐形需求。

问题: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些环境?

因为在嵌入式开发当中,代码编写及目标构建占开发时间的20%,而测试、调试、bug修复则占开发时间的80%。
这些环境实际上都是为了尽量减少我们的工作量,让计算机替我们测试、调试。这样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开发时间,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有句古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inutils工具集

GNU为GCC编译器提供了配套的辅助的工具集(Binutils)
http://www.gnu.org/software/binutils/

下面是一些常用的工具。
在不少嵌入式开发环境中,编译器的名称往往不是gcc,而是想arm-rtems-gcc这样的名称。对于这种命名形式的编译器,读者可以找到arm-rtems-addr2line、arm-rtems-objdump等相应的名称的工具,这是GNU工具集的一种命名惯例

工具名 功能简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inutils是一个包含了一系列编译器工具的软件包,其中包括了连接器(ld)、汇编器(as)、目标文件处理工具(objcopy、objdump)等等。它提供了一系列用于编译、链接和调试程序的工具,是构建和运行C/C++程序的基础。 gcc8是GNU Compiler Collection(GNU 编译器套件)的一个版本,它是一个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的编译器套件,其中包括了C、C++、Objective-C、Fortran、Ada等等。gcc8是gcc的一个特定版本,它提供了对C和C++编程语言的支持,是开发C和C++程序的常用选择之一。 binutilsgcc8是紧密相关的工具。binutils提供了一些gcc8编译器需要的辅助工具,比如连接器(ld)用于将目标文件连接成可执行文件,汇编器(as)用于将汇编代码转化为机器码,目标文件处理工具(objcopy、objdump)用于操作目标文件。而gcc8则是用于编译和构建C和C++代码的核心编译器,它会调用binutils提供的工具进行编译、连接等操作。 使用binutilsgcc8,我们可以将C和C++代码编译成可执行文件,进行程序的构建和调试。binutils提供的连接器和汇编器可以将C和C++代码转化为可执行代码,而gcc8作为编译器可以编译C和C++代码,并调用binutils提供的工具进行链接、优化和调试。 总之,binutilsgcc8是程序开发中必不可少的工具。binutils提供了连接器、汇编器和目标文件处理工具等辅助工具,而gcc8则是用于编译C和C++代码的核心编译器,它们共同构成了开发和编译C和C++程序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