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兴趣图片背后的大文章

从互联网整个历史来看,除了Facebook早期的表现,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像Pinterest那样迅猛而强劲的增长速度。它的浏览量(PV,Pageviews)每个月都保持着50%的惊人增长,本月月浏览量已轻松跨过10亿大关

  文/龙真

  要统计一下国内这两个月来引进和借鉴最多的国外模式,Pinterest绝对榜上有名。凡客达人、美丽说、蘑菇街、淘宝哇哦等身上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

  Pinterest正在迅速成长为世界瞩目的一颗新星,据保守估计,它的潜力不在Linkedin、Twitter和Tumblr等之下。顶级投资机构Andreessen Horowitz发言人声称,从互联网整个历史来看,除了Facebook早期的表现,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像Pinterest那样迅猛而强劲的增长速度。它的浏览量(PV,Pageviews)每个月都保持着50%的惊人增长,本月月浏览量已轻松跨过10亿大关。

  也正因为如此,Pinterest新一轮2700万美金的融资中,很多投资机构都表现出了狂热的兴趣,其估值已迅速提升至2亿美金。而这只是刚刚开始,Pinterest究竟有何种魔力?

  “Pinterest”已经清楚表明了自己的功能Pin(图钉)+Interest(兴趣),把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用“图钉”钉在钉板(PinBoard)上。Pinterest只是把这个逻辑数字化了,它能够帮你把你在网上看见的一切东西都以图片形式保存下来。

  该项目的创意来自于创始人 Ben Silbermann 为他的女朋友寻找订婚戒指之时。他发现了很多还算中意的戒指,但又需要反复比较,于是他就开发了 Pinterest,把它们随手贴在同一个页面上。

  有趣的是,Ben一开始并不想把Pinterest发展成为一个受主流人群欢迎的公司,而是技术社区。但事与愿违,Ben有时也坦承,公司发展不在其掌控中,只能随波逐流,跟着大家感觉走。

  为什么大家如痴如醉,这是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

  最主要的是它对用户在视觉上的冲击。如果说Twitter简化了文字传播,那么Pintesest便简化了图片传播。这是一个高品质的图片分享网站。它看起来像一堵能够给你无限灵感的墙,墙上整整齐齐的钉满了一张张视觉精美的图片。以钉板 (Pinboards)为单位,每个板如一块灵感墙,像个相册,但不是私人的。你可以在板上钉你喜爱的收藏,别人可以关注(follow)你,也可以关注你某块特定的钉板。对于“墙”上某张特定的图片,用户可以选择“喜欢”(Like),或者将其“转钉”(Repin)到自己的灵感墙上。

  其次是其简洁性。对于一个拥有高质量内容(视觉图片)的社区和高质量用户群的社交网站来说,Pinterest只需要你关注某人,而非封杀某人;只需要你Like某张图片,对其投票反而是多余的,想转发或偷走,转钉一下就全搞定了。翻页,为什么要让用户翻一次页才能看到更多内容?以“瀑布流”的形式直接都放到首页不是更好么?!

  Pintesest的另一大法宝就是即时性。有了好图片要赶紧传,刚出笼的热腾腾的照片和热情可千万不能被抹杀了。因此它在移动端的布局上也很早很用心,看看数万用户在苹果iOS软件商店给他们的打分4.5分(满分5分)就知道他们下的功夫了。

  Andreessen Horowitz坦诚对Pinterest感兴趣有三点原因:首先,即便处于内测阶段,这家网站的增长指标仍然很强劲;其次,他们的用户参与度非常高,甚至他们的新注册用户也“相当贪得无厌”;而最后一点,他们有很清晰的赢利模式,很多用户有潜在的商业意图,比如,他们会列出婚礼需要采办商品的列表,公司可以围绕这些来打造商业模式。

  投资机构无不对人们发送图片背后的商业意图产生出浓厚兴趣。Pinterest上很多图片都直接来自于电子商务网站,有的图片甚至还保留有价格标签,很多商家通过Pinterest导入的流量获得了大量订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