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框架

   ZK

 

(程序)

ZK是一套以 AJAX/XUL/Java 为基础的网页应用程序开发框架,用于丰富网页应用程序的使用界面。最大的好处是在设计AJAX网络应用程序时,轻松简便的操作就像设计桌面程序一样。 ZK包含了一个以AJAX为基础、事件驱动(event-driven)、高互动性的引擎,同时还提供了丰富多样、可重复使用的XUL与HTML组件,以及以 XML 为基础的使用界面设计语言 ZK User-interfaces Markup Language (ZUML)。

为什么要使用ZK框架?

现在的团队是做企业应用的,主要业务是表格操作。之前团队使用Applet jxcell实现的excel编辑和展示功能。但是2015年底随着各浏览器厂商宣布放弃支持Applet,我们不得不找一个替代Applet的方案。 
ZK直接操作excel,有现成的公式功能。其他框架虽然可以操作表格,但是公式功能要自己实现,单独实现公式比较简单,但是考虑到公式的联动性,还是选用ZK比较方便。

 先说下ZK的原理,在客户端第一次访问ZK web应用的时候,客户端浏览器会download的ZK框架在客户端的运行部分(ZK客户端),而ZK客户端会检测用户在客户端的动作,然后发送对应的ZK request 到服务端,而ZK框架的Au Service (更新服务)会根据ZK request来发送ZK response给ZK客户端接收,ZK客户端然后进行处理。
     在java web应用开发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就像是开发java 桌面程序一样。对web 界面上的button进行监听,当发生onClick事件的时候就发送ZK request 到服务端,服务端就自动调用对应的java 处理程序。

技术上总结:

         ZK框架有很多组件,组件有对应的类。 web界面的开发有两种方式,第一种 完全ZK化,界面使用ZK 提供的前端开发的语言进行开发(不用担心,ZK前端开发的语言和html非常相似,学习不难),且可以在完全ZK界面上面嵌入html和js以及其他的脚本语言。第二种是将ZK组件嵌入到html页面上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