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将要离开公司的日子

 
尚未正式提出离职申请,小道消息就传到了刚上任的部门经理的耳朵,紧接着又惊动了PPQA与研发总监,这是我始料不及的。我觉得人员的流动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公司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运转不下去,但现在我的去留竟然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让我真的很难为情。
我的manager找我谈了很多次,我知道,他是诚心诚意地想挽留我。他对今后的部门的定位以及工作,听起来的确很有诱惑力,但是,我自己真的想走了,所以任何的诱惑都留不住了想要离开的心。也许,就如manager所说的那样,一年之后,我所在的这个部门将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留下来参与改革的人将会有很大的提高,不管是金钱还是能力。在这个改革的时候离开,在这个部门动荡的日子离开,在我所负责的产品被人认可的时候离开,我真的觉得很遗憾,从今以后,就不能再与这个部门的兄弟姐妹们继续为某种理想奋斗了。只是,我想走了,我需要更大的空间,需要新的开始。
我们的总监,是一个很能干也很随和的人,很幸运地,因为工作接触比较多,得到她的信任和肯定。在我将要离开的日子,在她知道我非走不可后,她对我说:“你要走,我觉得很可惜,也很遗憾。但既然你想好了要走,我还是尊重你的决定,我也相信你的选择对你长远来说是好的。如果将来的某一天,你觉得在外面不好,可以随时回来,这里永远都欢迎你。”末了,她补充:“你为公司用心所做的那些事情,我们都知道,虽然无法在工资上给你体现,我们心里都肯定你的付出,谢谢你一直以来的认真工作。”总监的这些话,让我很开心,也很温暖。虽然,她的这些话并没有改变什么,但她的这些真诚的言语让我觉得温暖,让我觉得在公司的这三年没有白费。在我最后的离开的日子里,心里装的仍然是对公司的依恋和温暖。
也正是因为这份感动,让我打消了尽快办理离职准备去旅行的决定,等待新员工入职后对他进行完相关的培训再走。很感激自己这个善意的决定,虽然旅游、休息的计划泡汤了,但有人将我的工作接手了,我自己的离开会安心很多。在将来的某一天,当我再见到我的manager或总监或其他同事的时候,我能问心无愧,因为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将自己的流动对部门所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我需要的是这一份心安。
在最后一个工作日,和同事们一起聚在唱K的练歌房,这是同事们给我的欢送。Manager知道我心疼钱,很早以前就说了他请客,感谢我这段时间来辛苦的培训新员工。面对着这些熟悉的面孔,听着他们的歌声,想起他们的留言,心里真的很感慨,我们作为同事的缘分终于尽了。但是,这个圈子很小,说不定,某一天,转了一圈,我们中的某一些人又会以另一种方式相聚。
 
Written by smilings in GuangZhou, September 11, 2007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