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盘全新安装Mac OS X EI Capitan

这几天收拾了一下闲置很久的Mac Mini,更换了SSD固态盘,把原来的机械盘作为第二硬盘重新安装,而后重新安装了最新的操作系统Mac OS X EI Capitan。久不动手,必然生疏,这次安装系统又练了一下手,顺便记下来,供自己参考,如果大家能从中受益,颇为欣慰。

1 Mac系统安装理论知识

Mac系统已经和Windows一样,运行在了Intel的X86架构PC硬件上,只不过底层的BIOS必须是EFI,硬盘分区格式必须是GPT而已。话说Windows8、10也都可支持安装在EFI+GPT的新架构硬件上了。如果不熟悉EFI和GPT,网上资料一大片,也可以参考我的一篇博文UEFI主板GPT方式安装CentOS6.4

由于Mac OS X运行环境和一般PC非常类似,所以大量的Mac OS X被安装到了PC上,被称为“黑苹果“。

然而,毕竟Mac的硬件和软件是绑定到一起发布的,所以Mac机器有其特殊之处:

  • 主板上的固件为Mac特制,BIOS无可视界面,只支持快捷键操作;
  • GPT硬盘的ESP分区(苹果叫做EFI分区)内的启动程序专为MAC设计;

2 Mac系统安装U盘的制作

Mac的大部分设备都已经抛弃了光盘,所以使用U盘安装系统是最合理的选择。

2.1 下载Mac OS X EI Capitan系统

尽管网上有很多下载的地方,处于安全考虑,还是建议去苹果应用商店免费下载。
(1)进入苹果App Store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找到EI Capitan下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国内由于国际网速限制,可能需要数个小时才能下载完毕。
(3)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