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器学习的另一种理解

人工智能,这个有点大。

现在就统计概论和机器学习做个自己的理解说明。

电梯都有层数显示,一般用的都是数码管。这个东西有时会失灵,显示不全。

如果只有B处亮了,这时你可以猜到有可能是0,1,2,3,4,7,8,9。而其它的是不可能出现的。

如果只有F处高了,可能的是0,4,5,6,9。

 

数码管在单片机里就是用一个BYTE来控制的,也就是8个位(8个0或1)。

8的二进制 是 001000,数码管显示的编码是01111111(第一位是小数点)

1的二进制是  000001,数码管显示的是00000110。

我们可以写个机器学习的程序。然后通过 随机产生 0至9,然后把这个数生成数码管的编码。学习时就把数码管的编码当成输入数据。这个随机数就是结果来训练这个程序。通过学习后,程序就能通过入出的数码管编码识别出数字了。

这里想说的是:训练时,程序自已生成一个结果。然后用我们正确的值去校正,然后反溃到“权重”数据中。如B处,对5和6来说是负反溃,就是说降低了是这个结果的可能性。而对0,1,2,3,4,7,8,9来说是正反溃,增加了这些数字的可能性。权重就像人的经验,为以后发生的事做分析准备。

8这个数,数码管编码是01111111(这里不用小数点)。说明只要在后面的位中只要有一个是0就不是了。可以解理是后面的7位中 0是这个数的很大的负反溃。

说了这些,只想说明机器学习,就是把输入的条件和结果。通过训练得到权重。在没有结果时就用权重来计算某个结果的概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