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常用的JavaScript 字符串方法备忘清单

英文 | https://sahinur.medium.com/javascript-string-methods-cheatsheet-57c2c485e0eb

翻译 | 杨小二

01、charAt()

charAt() 方法返回字符串中指定索引处的字符。第一个字符的索引为 0,第二个字符为 1,依此类推。

02、charCodeAt()

charCodeAt() 方法返回字符串中指定索引处字符的Unicode。

03、concat() 

concat() 方法用于连接两个或多个字符串。此方法不会更改现有字符串,而是返回一个包含连接字符串文本的新字符串。

04、endWith()

EndsWith() 方法确定字符串是否以指定字符串的字符结尾。如果字符串以字符结尾,则此方法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

05、fromCharCode()

fromCharCode() 方法将 Unicode 值转换为字符。这是String对象的静态方法,语法始终是String.fromCharCode()。

06、include()

include() 方法确定字符串是否包含指定字符串的字符。

07、indexOf() 

indexOf() 方法返回指定值在字符串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如果要搜索的值从未出现,则此方法返回 -1。

08、lastIndexOf()

lastIndexOf() 方法返回指定值在字符串中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从结尾到开头搜索字符串,但返回从开头开始的索引,位置 0。

09、localeCompare() 

localeCompare() 方法比较当前语言环境中的两个字符串。区域设置基于浏览器的语言设置。如果 str1 在 str2 之前排序,则返回 -1 ,如果两个字符串相等,则返回 0, 如果 str1 在 str2 之后排序,则返回 1。

10、match() 

match() 方法根据正则表达式在字符串中搜索匹配项,并将匹配项作为 Array 对象返回。

11、startsWith() 

startsWith() 方法确定字符串是否以指定字符串的字符开头。

12、repeat()

repeat() 方法返回一个新字符串,其中包含调用它的字符串的指定副本数。

13、replace() 

replace() 方法在字符串中搜索指定值或正则表达式,并返回替换指定值的新字符串。

14、search() 

search() 方法在字符串中搜索指定值,并返回匹配的位置。

15、slice()

slice() 方法提取字符串的一部分并在新字符串中返回提取的部分。

16、split() 

split() 方法用于将字符串拆分为子字符串数组,并返回新数组。

17、substr()

substr() 方法提取字符串的一部分,从指定位置的字符开始,并返回指定数量的字符。

18、substring()

substring() 方法从字符串中提取两个指定索引之间的字符,并返回新的子字符串。

19、toLocaleLowerCase()

toLocaleLowerCase() 方法根据主机的当前语言环境将字符串转换为小写字母。

20、toLocaleUpperCase()

toLocaleUpperCase() 方法根据主机的当前语言环境将字符串转换为大写字母。

21、toLowerCase()

toLowerCase() 方法将字符串转换为小写字母。它不会更改原始字符串。

22、toUpperCase() 

toUpperCase() 方法将字符串转换为大写字母。它不会更改原始字符串。

23、trim()

trim() 方法从字符串的两侧删除空格。它不会更改原始字符串。

感谢你的阅读。

学习更多技能

请点击下方公众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