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里手淘前端负责人@winter:前端人如何保持竞争力?

640?wx_fmt=jpeg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前端人的职场发展。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作为一名前端,你有没有想过可能会面临的职场困境?”

我发现,很多有技术追求、有热情的工程师,因为技术敏感度和主观能动性都不错,所以工作了四五年之后,逐步开始在自己的公司做一些技术管理相关的事情。

但是,由于他们所在公司的业务并不复杂,也没有技术积累,所以他们自身的技术水平其实并不高,可以说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可能面试连阿里P6都过不了)。做了管理,技术没跟上,并且还错过了最佳的学习时间,这个境遇可想而知。

这些人在工作中大概率只能是被动地接受需求解决问题,然后也同时焦虑着自己的未来,焦虑着自己的竞争力。而这,可能是大部分前端工程师都面临的困境,并且极大的可能就是你所面临的。

那么,该怎样避免这种局面?

有一位前端大佬——winter(程劭非)。作为前端开发,你可能多多少少听过他的名字,他先后在微软,盛大,阿里巴巴工作,知乎「温赵轮」之一。在阿里巴巴手机淘宝担任前端负责人的时候,他的职责之一就是面试和培养前端工程师。他发现,目前的前端教育几乎是完全缺失的。

他说,大部分前端人,对前端的知识体系和底层原理没有真正系统地理解,更别说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因此出现许多遗漏和盲点,导致技术能力总是提升不上去。而且,前端人一面要面对层出不穷的前端技术标准,一面要了解通用的编程能力和架构能力,这就更有挑战了。

该怎么打破这个局面?winter做了这么一件事儿——他在极客时间开了个《重学前端》专栏,希望亲自带大家以完备、体系化的方式理解和思考前端的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

现在专栏内容已经更新到50%,我一直跟着看,每次看文章都感慨:大牛果然有成为大牛的理由。

(题外话:这个专栏其实我不是第一次推荐了,刚上线时,我的朋友圈被疯狂刷屏,没记错的话,上线3天,就有 1w 人订阅。

比如,专栏中对JavaScript 的文法、语义,浏览器的实现原理和 API,HTML 和 CSS 语法的学习,给出学习的路线图和非常详细的讲解,帮你快速梳理知识架构,掌握平时最容易忽视的前端知识。

下面送大家几个winter整理的知识图谱,建议你收藏,对着学必能事半功倍。

1、JavaScript知识架构图

640?wx_fmt=jpeg

2.HTML 和 CSS知识架构图

640?wx_fmt=png

3.浏览器的实现原理和API知识架构图

640?wx_fmt=png       

有好的学习资料,我先想到的就是推荐给大家,特别是给读者争取到独家福利。

我特意找到了极客时间的运营小姐姐,给大家申请了一个限时 24 小时的超级团,我领衔开团,参团价仅79元,原价99元,便宜20元,不过只有 300 个名额,先到先得。

给大家截了部分读者评价,你可以参考。

       640?wx_fmt=png

还想说一下,专栏一上线,很多技术大佬都站台,比如尤雨溪、玉伯、老赵、大漠不得不服。

       640?wx_fmt=png

最后,再强调一遍,《重学前端》今天限时超级团¥79,已有超过2.2w人加入学习,想认真学好前端的同学,请抓紧搭上这趟末班车。

(扫码拼团)

640?wx_fmt=png

扫码参与我的超级团

500个坐席

仅限今天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