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

将近两个月的西藏之行结束了,总该说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就只好唠叨唠叨了。

此行计划三个月,打算纯徒川藏线,实际的执行结果是纯徒了三分之一,海拔四千以上的山爬了一半(7座),然后就把韧带给拉伤了,至今仍然没有恢复。后续的路程就改为徒搭。整个人的状态也从向往激动,激情,平淡,坚持,懊恼,淡然,一点一点走过来。到了最后,可以很平淡的去看待这次出行。

记得之前有一篇文章写的特别好,给我印象特别深刻。文章的大意就是不要总被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给忽悠了,因为旅行就是旅行,虽然可以增加你的见识,开阔你的心胸,但是等你结束这场旅行的时候,你还是要回归到你之前的生活中去。之前要面临的问题,回归之后还要面临,之前走不出的困境,回归之后还需要面对。所以,其实就是一场旅行,就像周末睡了个好觉,休息好了,该面对的依然要面对。唯一不同的可能是你的状态。

在拉萨小昭寺的那条街上,每到晚上,摆满了地摊。摊主大都是我们通常说的文艺青年,因为各种原因进藏,又因为各种原因不想离开西藏,就呆在西藏以此为生。你看着各种各样的小摊,和各种各样的摊主,感觉就像是毕业前的跳蚤市场。不同的是一个是为了维持生活,一个是为了轻装上阵。所有的传说都敌不过亲眼所见,从我个人来看,只不过是一场旅行,一个目的地,没有必要太神话。

也许是路上见的太多,也许是路上的大山大水让我放开了很多纠结的问题。我完全回归到和之前相同的生活中去了,工作生活都和之前一样,但是我却总会感觉到有所不同。想来,是我发生了一些改变吧。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