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行通信波特率设置

在串行通信中,波特率的设置与单片机外接的晶振有关,还与定时计数中的初值设置有关。串行通信方式0,其波特率(Baud)是固定的,但是方式一的波特率是可调的。通常结合定时计数器使用,以T1作为串行波特率发生器使用,其工作于方式2(之所以选择这个方式是因为该方式为自动重装载方式,可以为以后免去不少麻烦)。串行通信的Baud是由T1的计数溢出率决定的,有

Baud=2smod/32  *(定时器1溢出率),溢出率为溢出周期的倒数。假定计数初值为X,则计数溢出周期为

12/fosc *(256-X);则有

Baud=(2smod/32)  *  fosc/[12*(256-X)],一般来说,事先都会知道要设置的波特率是多少,从而根据上述公司,可以推出求初值X的计算公式。

当所取晶振为11.0592M时,不同的波特率所对应的初值如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