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系统下打开串口转换USB口的RS232串口,打不开问题

一、【问题】

1. QT窗口程序想通过串口与设备通信,于是以QT的方式初始化好,由于串口(物理)转换USB的串口只有一个,别人用了,自己就没法用,然后用虚拟串口调试,一切都正常,把功能都实现了8成了。到我能用串口(物理)转换USB的串口时,在QT的UI上打开,提示“不能打开”,当时蒙了,这还能玩吗?项目计划时间要到了,关键是串口还不能打开,前面的调试白费了吗?心底慌得不行呀。于是,找资料解决呗。

二、【错误现象及修改方式】(忙呀,就不啰嗦了)

     【错误原因】:portName = new QextSerialPort("COM15"); //得去看win驱动程序了

     【修改方式】:portName = new QextSerialPort("\\\\.\\COM15"); //听说这样是标准

 

【头文件及模块】查一下QT助手 :QextSerialPort
Header:
#include <QSerialPort> 
qmake:  //这个放在.pro中
QT += serialport

 

参考:(谢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acf1be101016mhx.html

建议:(上面的方法治标不治本,用以上的方法串口可以打开了,后面还有堆问题。)
最好不要再用第三方的QextSerialPort之类的文件包,它们是QT5之前的东西,现在QT不断的更新而QextSerialPort之类并没有同时更新,于是在QT5下使用QextSerialPort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当然你非要用也是没问题就是需要你对QextSerialPort第三方的文件包进行重新修改,如果你时间很多的话,而在QT在QT5环境下使用SDK提供的QSerialPort类不会出现以上出现的问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