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狂撒 20 亿 ,给小米、金山员工豪派“大红包”,网友:又是别人家的公司!...

整理 | 王晓曼

出品 | 程序人生(ID:coder _life)

7月2日,小米集团(01810.HK)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天向3904名员工授予了共计7023万股奖励股份。

截至7月2日港股收盘,小米集团的股价为26.2港元/股,此次小米集团给员工的奖励股份总额达18.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34亿元),人均奖励约47万港元(约合39.29万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获得奖励股份的小米员工包括集团优秀青年工程师、优秀应届生和团队核心岗位的优秀员工,以及年度技术大奖的获得者。

小米特别提到,在以上员工中,有约7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入选了小米最新的人才激励项目“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他们将获得总计1604.2万股的股票。经简单计算,这700名青年工程师人均获发的股票价值为60万港元(约合50万元人民币)。

公告发布以后,小米创始人雷军发布微博表示,他亲自负责了“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首批入选的近700名青年工程师主要是研发工程师、测试、产品经理、设计师等,其中最小的员工仅24岁。

如果按照小米人均3万的月薪,相当于每个人多发了16个月的工资,难怪网友直呼:雷总大手笔!

不少网友在该微博下留言称:“现在入职还来的及吗?”、“这样工程师肯定会更努力!激发创造力了”。

 

 

“小米发,小米发,小米发完金山发。”

上周五刚给小米员工发完18亿港元,这周一雷军同学又出手了,给金山8000名员工每人发了600股股票,总共480万股。按今天金山股价45港元算,雷军同学又狂撒了2个亿。

金山员工每人600股,差不多价值2.7万港元,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也难怪金山人的朋友圈都刷屏了。

据证券时报统计,小米自上市以来,共发布了11次股权激励计划,其中,2019年有4次,2020年有5次,今年这是第二次给员工分股。

你所在的公司有什么员工激励福利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参考链接:

https://weibo.com/u/174912716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