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Together

介绍Together
 
    最开始接触Together时,它是个能自动生成代码的建模工具。Borland公司收购Together之后,在建模方面增加了许多功能,同时增加了其它一些功能,如代码审计、度量等。OK,这么好的工具,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功能特点
    Together的功能大致有(摘自Together文档):
    1、支持所有主要的UML图形
    充分利用UML搭建正确的架构,以便满足你的业务目标。每一个软件项目都需要一个蓝图,以保持整个小组向相同的方向前进并构建正确的软件。通过集成UML能力的方式,Together扩展了开发框架,简化了构建软件的复杂过程。
    2、自动进行模型与代码的同步
    使用同步的模型与代码,允许进行更加有效的开发小组沟通与协作。同时的同步化让手工更新成为过去,使用相同的信息保持开发小组的信息更新。模型处于灵活的状态,不会过时,这是因为开发小组做出的任何变化总是同时反映在代码与模型之中,让开发小组更加高效、更加有效。
    3、自动文档生成
    保持开发小组专注于设计与实现,而不是拟制文档。Together提供了强大的、可以定制的文档生成能力,其中包括多种文档格式与定制模板的能力。通过自动生成文档的方式,开发者可以集中精力搞软件开发,而小组领导随时都有所需要的信息。
    4、支持业界标准的模式
    使用业界领先的模式着手开发工作,改善了架构的质量。Together支持标准的模式,比如GoF与J2EE,并且同时也提供了更改现有模式、创建新模式的能力。广泛的模式支持使得开发小组在将来的项目中复用模式,改善所有项目的架构质量。
    5、使用审计测定软件质量
    审计为开发小组提供了在软件开发的初期测定质量,强化企业标准的能力。在分发之前测定质量,开发者可以改善代码的质量,在代码转交QA小组之前,发现并修复自己的错误。审计变量可以被定制并保存,这样开发小组就能制订代码标准,监视代码超出认可规范的问题。审计也被用来改变开发者的个人代码编制风格,以便符合企业的编码标准。
    6、使用度量进行软件开发的量化
    量度为开发小组提供了测量软件项目复杂程度、质量与规模的能力。通过测量并对信息进行标准检查,管理人员能够知晓开发小组与开发过程的质量与效率,更好地进行当前与未来项目的量化。
    7、重构
    在Together技术之中的大量重构特性验证所有的系统变化都被正确地传送到整个应用。所得到的结果便是代码不易出错,应用的质量得到改善。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功能,如生成测试用例,团队协作等。
 
    Together有单独运行的版本,也有为各种IDE的插件版本,如提供JBuilder、VS .Net、Eclipse等的插件。   
    你可以到下列地址下载你所需的版本:http://www.borland.com/products/downloads/download_together.html。当然,有15天的试用License,如果想长期使用,就需要购买了。
 
    Together的安装、使用是比较容易的。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主要的使用。(基于Together Edition for Eclipse 6.3)
 
二、审计和度量(Audits & Metrics)
    安装后Together后,在Eclipse的Windows/Preferences里有Modeling节点,这是整个Together的配置节点。这个节点下面有Quality Assurance,点击它,你可以看到下面这样的GUI:

 

    图中可以看到Audits和Metrics,分别是审计和度量功能的配置。特别说明的是,如果你有精力,阅读一遍Audits的文档是非常有必要的,相信对程序设计的能力提升会非常有帮助。
    审计和度量的使用是非常简单的,在你需要审计或度量的工程、包或类上点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Quality Assurance,然后再选相应功能,如选Audits,确定,Together就会按照你的配置和要求审计代码,然后会出现如下图的结果页面:

     在这个结果列表上点击右键,你还会看到Together审计的其他功能,如导出结果等。你可以导出不同类型、不同格式的结果,以便进一步分析。

三、建模与经典模式范例(Modeling & GoF/J2EE Patterns)
    Together最主要的功能还是建模。这里不详细介绍这些功能,给个例子、抓几张图让大家看看。
    我们来新建一个Together自带的Patterns And Templates例子工程,如下图:


 
    建完后,你会看到Together用Java代码和UML图给你展示了GoF的23个经典模式和核心的J2EE模式:
 

 
    这对你学习和理解设计模式多有帮助啊!好,我们来看一看Builder模式:

 
    看到了吧,可以随时编辑UML图,会根据UML图即时生成代码,也可以由代码即时生成UML图。
 
    是不是想装上试试了?那好吧,我就介绍到这里吧。有什么问题可以一起交流,随时欢迎指教。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