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p iObjects for Java组件写iServer扩展服务(一)

SuperMap iServer产品里提供了基于 REST 的应用编程接口,这些接口封装了大部分的 GIS 功能,包括基本的地图功能,数据编辑功能,分析功能等。这些接口的实现严格讲也是基于SuperMap iObjects for Java组件完成,本文介绍重点介绍如何用java组件编写iServer的扩展服务,本文以计算出定位点距离道路数据最近的道路线为场景,作为示例编写扩展服务。

一. 编写功能代码
    1.新建Java应用工程Calculate,引用需要用到的iobjects for java组件架包(com.supermap.data.jar,com.supermap.analyst.spatialanalyst.jar),编写实现计算定位点距离道路距离最短的功能代码,以及配置文件。(假设您有java开发语言基础,在此不做更多介绍代码编写)

è¿éåå¾çæè¿°

è¿éåå¾çæè¿°    2.将工程导出为普通的jar包即可,在工程上,“鼠标右键”–“Export”–“选择Java jar file”–“填写存储jar的路径及名称”–“一直next”–“finish”。即可生成calculate.jar包文件。

    3.本业务场景用的到示例数据为北京的道路线数据(beijing.udb,beijing.udd)。工程源码及数据下载地址Calculate.rar

è¿éåå¾çæè¿°

二. 配置iServer服务
    前提是您已安装了iServer产品,并熟悉基本的iServer的操作。

    1.上传jar包,将上面生成的calculate.jar文件拷贝到iServer产品安装目录下…\webapps\iserver\WEB-INF\lib文件夹下。

    2.添加服务组件,进入iServer产品安装目录下…\webapps\iserver\WEB-INF文件夹下,编辑iServer服务配置文件iserver-services.xml,将下列代码添加到components节点内部。

    <component  name="calculate"  class="sm.yb.calculate.CalculateDistance"  providers="" interfaceNames="rest">
        <config>
        </config>
    </component>
三. 扩展服务验证
    1.启动iServer服务,进入iServer产品的bin目录,运行startup.bat批处理文件。

    2.进入服务列表,在领域服务组里找到calculate/rest服务,填写定位点坐标及数据路径,执行即可计算出距离最近的道路线。注:需要将beijing数据拷贝到传入参数的路径下。

è¿éåå¾çæ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