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Coolite并学会查ExtJSAPI

写在前面:Coolite的官方例子需要看并实践,ExtJSAPI必不可少。学会使用查找ExtJSAPI,相应的控件到相应的API可以查看,有属性、方法、事件。ExtJS的强大,几乎涵盖了所有的东西,有很多方法都是可以尝试使用的,了解方法的参数和返回的值。事件中特别需要注意其参数,每一个参数都有特定的作用。以下举例怎么查API

例子一:

现在我们有一个GridPanel,展示的列表数据,现在我们想点击其中一行获得选中行的ID。首先,我们想到的就是在GridPanel中添加一个监听事件

<Listeners><RowClick Fn="SelectFn" /></Listeners>

JS的函数SelectFn中就需要写代码了。点击了一行就是选中了这行,然后我们就利用ExtJSAPI,找到GridPanel部分,我们去找方法,是否有可以获得选中行的数据的类似方法。结果我们可以发现有以下这一种方法:

35.getSelectionModel() : SelectionModel

Returns the grid's selection model configured by the selModel configuration option. If no selection model was config...

参数:None

返回:SelectionModel

继续查找,在ExtJSgrid目录下面我们发现有19.RowSelectionModel,我们查看下这个类下面会有什么方法,结果我们找到了方法:

12.getSelections() : Array

Returns the selected records

参数:None

返回:Array of select records

很明显这就是我们要找的方法,该方法返回了选中的数据的数组。

获取到了records数据。这时候JS函数SelectFn可以这么写:

function SelectFn() {

    //获取选中行的所有记录

var records = GridPanelEmployeeInfo.getSelectionModel().getSelections();

}

然后试着调试程序,我们将发现

最后我们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ID

//选择行时

function SelectFn() {

    //获取选中行的ID

    var records = GridPanelEmployeeInfo.getSelectionModel().getSelections();

    var employeeID = records[0].data.ID;

}

 

晕:上面的解法太TM复杂了,明显可以直接这样,查看GridPanel的的ExtJS的监听点击事件发现如下:

40.rowselect: ( SelectionModel this, Number rowIndex, Ext.data.Record r )

Fires when a row is selected.

参数分别就是this,行号,还有record

所以JS我们可以直接这样写:

//选择行时,按钮亮起

function SelectFn(selectionModel, rowIndex, record) {

    //获取选中行的ID

    employeeID = record.data.ID;

}

 

一步到位,方便简洁。

也可以先找到Store然后用Store里的根据行号获得record的方法

//获取选中行的数据

 var records = GridPanelEmployeeInfo.getStore().getAt(rowIndex);

 employeeID = record.data.ID;

 

例子二:

现在有一棵树,我们要在点击树节点的时候获取点击的ID,首先我们查找ExtJSAPI,在TreePanel的事件中,我们发现了以下事件:

102. click: ( Node node, Ext.EventObject e )

Fires when a node is clicked,Listeners will be called with the following arguments:

nodeNodeThe node

eExt.EventObject

我们可以发现该事件的参数有两个,第一个就是点击的节点!

然后我们查看TreeNodeAPI,发现有属性id。因此代码也就出来了,先在前台的TreePanel中添加监听点击事件

<Listeners>Click Fn="clickNode" /></Listeners>

然后在JS中的方法如下:

//点击树节点

function clickNode(node, e) {

    var departmentid = node.id;  //点击节点的ID

}

 

总结:学会查API至关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