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a编译在windows下编译教程

转载:http://blog.csdn.net/zcm19900902/article/details/43287471
之前写了一套GDI+的界面库,但是整个库没用到硬件加速或者动画效果,使得开发出来的程序绘制不仅呆板效率也不高。于是查找到skia库。对于skia目前也仅仅是通过一些文章说明了解到了一些皮毛,具体效果还没做测试,但是最少有这几点是吸引我的:

  1. 后台硬:2005年skia被Google收购。并且应用到Andriod和Google上,据说在mac也Chrome也将应用Skia;
  2. 跨平台:windows、android、mac;(我想如果DriectUI做到跨平台很大一部分都会基于skia);
  3. 硬件加速:支持OpenGL/ES与特定的硬件特征;
  4. 效果:据说支持动画效果和图片特效。
如果你也被以上优点吸引了,那么就跟我一起编译skia吧!


我的是windows7 x32系统 + vs2010:

  • 安装python完成后设置计算机环境变量讲在变量Path中添加python的安装路径:我安装的是D:\Program Files\Python27


  • 如果安装正确:CMD->python会出现版本号!

  • 安装svn:TortoiseSVN-1.8.10.26129-win32-svn-1.8.11.1420009704.msi,这是我的安装文件名:自行百度安装。

  • 用svn下载skia源代码:地址是:http://skia.googlecode.com/svn,(如果下载异常请自行翻墙。)

完整文件大概有1个多G。其实用到的不多。接下来就是编译了:

--------------------------------------------------

  • 我是将skia源代码安装到c:\skia目录下的:找到C:\skia\branches\chrome\m27_1453文件夹下面的gyp_skia文件如图:


  • 用python来编译gyp_skia文件:打开CMD输入python C:\skia\branches\chrome\m27_1453\gyp_skia 回车:


  • 编译完成过后目录下会多出一个out目录:



  • 用vs2010打开工程out目录下面的skia.sln:



  • 不要急着编译,工程打开过后我们需要将 effects、SampleApp、tests三个项目的“将警告视为错误”属性设置为否
-》


终于配置完了:编译解决方案吧。


  • 打开编译完成后,运行SampleApp.exe.这就是skia调用效果。


TortoiseSVN
.  download source using SV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