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劳动一份收获啊

不管做什么事,要想成功,必须得先付出劳功啊,如果一味的想坐收渔利是不现实的,为什么不劳动就没有收获呢?道理很简单嘛,你不劳动想有收获,那别人也这样,到最后大家都不劳动那么都没有收获了,所以不劳动想有收获得是行不通的,又继续说说,我出了一份劳动,那么有多少收获呢?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就是说,一份劳动N份收获,与N份劳动一份收获以为我们所熟悉的一份劳动一份收获。不同的人做出来的效果可能就不一样?为什么相同的事不同人来做效果不一样呢?就是因为大家都想法各有千秋,比如说,今天我没有做任何事情,但是很顺利,想要什么都满足到了,想法就与那些天天做事才满足的大不一样,没有做事的人没有任何收获,与那些不怎么做事的人但是同样有收获,观念就会出现一些变化,让他们现实生活当中产生一些差距。

 

比方说:一些女人只凭着自己的身材找一个富翁,过得好日子,不用做什么事,天天有人侍候着,就是传说中的想享清福啊。她就会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因为她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再比如说:每天靠着卖几份报纸生活的人,如果今天没卖出去报纸可能就没多的钱吃饭,这个与上面的被包养着的小女人观念就会有明显的差距。所以他会天天想着怎么多卖几份报,而被包养着的小女人就会想着每天怎么耍好。

其实他们的劳功与收获就真的这么大的差距吗?其实一切都是因自己而起的,你现在所处的处境与地位完全由你自己掌握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你与另一个人有相同的条件,你每天耍,不做任何事,而另一个人整天劳动换取个人所需,你就会发现你连自己都照顾不了,而另一个爱劳动的人还能勉强过活。举更深一点的例子,从小不学习,从小好吃懒做的,长大多数会被小时候的习惯影响,而成为一个整天无所事事的人,从小学习的人,长大了或许会接触面更广一些。这些起因都是由自己小时候思想所致。

现实点说:假如地上有一百块,你捡还是不捡?不同的人可能对这事的看法不一致,所以做的结果不一样,有人的捡了当没发生生过,有人的捡了想寻失主,有的人根本不管,当没看见。有人的当一张废纸扔进垃圾箱里。你说这些不是别人强迫你这样做,那样做的?就算有人强迫你那也是有原因的,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别人要强迫你而没有去强迫其他人呢?你仔细想想就会明白,其他人与你不相识,当然不会与你有相同的遭遇,因为你和别人根本不是同一人。

再来说说为什么劳动不一样,收获不一样,同样一份劳动,为什么结果相差如此之大呢?如果都有一百万,你选择投资,别人选择钞股,有人选择来坐山吃空的做法,这就是用相同的一百万去劳动换结果,最终会相差很大,有人的吃光了,用光了,有的人亏光了,有人的赚了好几倍。再来细化,同样用一百万去投资,你可能成功,别人投失败,或者反过来的你失败了,别人成功了。

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人,你固执的想要得到一个相同 的结果,或者本来就是相同的一个人,你非要找出不同的结果,这就是自作自受呗。

有的人就会想,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那么懂事,而自己家的不听话,别人的父母很有钱,而自己的父母很穷,为什么自己没有生在富人家?为什么别人长着比自己更漂亮更帅?一句现实的话说:‘你娘胎里就是这个样子’,生出来就是这个命!那么奇怪了,为什么别人生的命好,而自己的命可能很差呢?

还有人说是你上辈子的原因?你上辈子积德下这 辈子就过得很好。又有的信,有人的不信,那么结果又变化了,所有相同的道理,不信的人是一种结果,信的人会是别一种结果,同样的,信的人结果还是会不一样,不信的人结果也可能是一样的。这里面又要去细分了,看你信的程度,你信了之后的做法又是不是一样的?做法的深度又是怎样的呢?

也就是你付出得多,回报得少,或者付出很多,回报又很高。

还有相同的付出但是结果回报不一样,比如都是做好事,都是做相同的好事,为什么别人做好事得以了好的回报,而自己做了那么多好事又没有得到回报呢?

 

又是一个高深的话题,别人做好事心里想着的是不求回报,只是乐于做好事,而你如果做好事就是为了得到好的结果,就是说你做好事的起因是为了得到好的回报,你才去做好事的,那么你虽然和别人的做法一样,但是思想观念不一样,那么最终的回报也是非常大的。

除声明外, 跑步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paobuke.com/fofa/pbk106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