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er.parseInt()和这个Integer.valueOf()的详解

Integer.parseInt()和这个Integer.valueOf()的详解

new Integer.valueof()返回的是Integer的对象。

Integer.parseInt() 返回的是一个int的值。

new Integer.valueof().intValue();返回的也是一个int的值。

parseInt

public static int parseInt(String s, int radix) throws NumberFormatException

以第二个参数所指定基数将字符串参数分析为一个带符号的整数。除了第一个字符可以用 ASCII 的减号 '-' 来表示一个负值外,字符串中的字符必须是指定基数的数(由 Character.digit 是否返回非负值决定)。返回作为结果的整数值。



参数:
    s - 包含整数的 String 。
    radix - 使用的进制
返回值:
    指定基数的字符串参数所表示的整数。
抛出: NumberFormatException
    若该串不包含一个可分析的整数。

parseInt

public static int parseInt(String s) throws NumberFormatException

将字符串参数作为带符号十进制整数来分析。除过第一个字符为 ASCII 字符中减号 '-' 表示的负数,字符串中的字符都必须是十进制数。



参数:
    s - 串。
返回值:
    十进制参数表示的整数。
抛出: NumberFormatException
    若该串不包含一个可分析的整数。

valueOf

public static Integer valueOf(String s, int radix) throws NumberFormatException

返回初始化为指定 String 值的新的 Integer 对象。若该 String 不能作为 int 分析,则抛出异常。



参数:
    s - 待分析的字符串。
返回值:
    新创建的 Integer ,将其以指定基数初始化为字符串参数所表示的值。
抛出: NumberFormatException
    若 String不包含可分析的整数。

valueOf

public static Integer valueOf(String s) throws NumberFormatException

返回初始化为指定 String 值的新的 Integer 对象。若该 String 不能作为 int 分析,则抛出异常。假设基数为 10 。



参数:
    s - 待分析的字符串。
返回值:
    新创建的 Integer ,将其初始化为字符串参数所表示的值。
抛出: NumberFormatException
    如果该串不包含一个可分析的整数。

static int parseInt(String s)
将字符串参数作为有符号的十进制整数进行分析。

static Integer valueOf(int i)
返回一个表示指定的 int 值的 Integer 实例。
static Integer valueOf(String s)
返回保持指定的 String 的值的 Integer 对象。

从返回值可以看出他们的区别 parseInt()返回的是基本类型int
而valueOf()返回的是包装类Integer Integer是可以使用对象方法的 而int类型就不能和Object类型进行互相转换

int zhuan=Integer.parseInt(chuan);
int zhuanyi=Integer.valueOf(chuan); 为什么你的程序返回值都可以用int来接收呢? 因为Integer和int可以自动转换
Integer i = 5; int k = i;像是这样表示是没有编译错误的

例题:

设有下面两个赋值语句:
a = Integer.parseInt(“123”);
b = Integer.valueOf(“123”).intValue();
下述说法正确的是( d )。
A、a是整数类型变量,b是整数类对象。
B、a是整数类对象,b是整数类型变量。
C、a和b都是整数类对象并且值相等。
D、a和b都是整数类型变量并且值相等。

详细解析:
parseInt(String s )方法是类Integer的静态方法,它的作用就是将形参 s 转化为整数,比如:
Interger.parseInt(“1”)=1;
Integer.parseInt(“20”)=20;
Integer.parseInt(“324”)=324;
当然,s 表示的整数必须合法,不然是会抛异常的。
valueOf(String s )也是Integer类的静态方法,它的作用是将形参 s 转化为Integer对象,
什么是Integer对象,Integer就是基本数据类型int型包装类,就是将int包装成一个类,这样在很多场合下是必须的。如果理解不了,你就认为int是Integer的mini版,好用了很多,但也丢失了一些功能,好了,看代码:
Interger.valueOf(“123”)=Integer(123)
这时候Integer(123)就是整数123的对象表示形式,它再调用intValue()方法,就是将123的对象表示形式转化为基本数据123
所以,选择D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