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大家在职业生涯中,难免会离职或者跳槽,那么五险一金突然断交了,会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严重后果?


养老保险断交后果:

虽然按照规定,到退休的时候只要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就可以领用养老金,但是养老保险中断期间是不计算工龄的,因此以后的工龄工资会减少。工龄工资是工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你工作年限久了之后,这部分工资会越来越多。

养老金是按照退休当年的平均工资作为参数的,但是会在退休之后将一生所中断的时间累加,累计中断24个月就会前推两年计算养老金。也就是说,如果你退休的时候,即使交满了15年,如果累计断交10年,也会随之往前倒推10年。


医疗保险断交后果:

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这三个月以后如果自己得病,就得自己掏钱,小病无所谓,大病就惨了,而且要连续缴6个月才能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累计中断6个月的,连续缴1年后可以重新享受医保待遇。不过,医保中断是可以补缴的。

住房公积金断交后果: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需申请之月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十二个月以上,公积金断了后,是不可以办理贷款、合并公积金业务的!买房严重受影响。

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这三种保险都是可以到了新单位后续上的,因此停交关系不大,但是切记生育保险用之前必须满一年才可。


如果你在摇号城市要买房买车,一定要注意:千万别断。这些都要求正常缴纳社保的累计时间,而且不算补缴时间。另外办理落户,居住证,子女上学等方面都要求社保正常缴纳时间的。

怎么避免断交社保?

如果离职的小伙伴,公司不再给缴纳的,可以考虑提前找个中介过渡一下,网上有不少帮着交社保的中介公司,按照最低基数缴纳即可,切记注意缴纳的时间和金额,可以登陆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非常方便。或者找一个认识的公司帮着代缴。

很多朋友觉得社保金额越来越大,生活压力不断加重。想要改善生活除了升职加薪,投资理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中储贷具有三重风控,银行托管也在进行中。中储贷作为中储贷投资期限一般为3个月,年化收益由13.8%,投资金额门槛较低(最低100元),年化收益为13.8%。是您很好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