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提示An error has occurred的一个解决方法

背景:

我的MyEclipse版本为2020.9.16。通过官方购买的激活码激活。昨天在操作时界面没有响应,于是在进程中强制结束任务。但重启MyEclipse后,先是显示进度条,然后进度条消失。只剩一个窗口显示“An error has occurred see the log file”。

尝试过的修复方法:

自己想了一些办法,又结合baidu和google搜索到的一些方法,尝试进行修复。步骤如下:

  • 1、重启计算机。多次打开MyEclipse。【无效】
  • 2、下载安装了高版本的MyEclipse(2021.5.24a),指向原来的workspace时,提示要升级workspace。由于我们是团队开发,其他成员用的是旧版本的MyEclipse。如果我升级了workspace,有可能影响其他团队成员。因此放弃了这个方法。接下来的步骤还是用旧版MyEclipse。【无效】
  • 3、运行MyEclipse时加上“-clean”参数。【无效】
  • 4、新建了一个workspace,当指向新workspace时,能正常打开MyEclipse。但切换到旧workspace时,还是会报错。这说明MyEclipse没问题。问题出在旧workspace上。【有进展,缩小了问题范围】
  • 5、进入workspace下的“.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core.resources\.projects”目录,删除所有的*.snap 、*.markers文件。【无效】
  • 6、旧workspace中只保留“.metadata”目录。其他目录(也就是所有的项目目录)全移动到一个临时文件夹中。再次用MyEclipse打开旧workspace目录时,能打开了。【有进展,说明之前是在加载项目目录时出的错】在MyEclipse中可以看到之前的所有项目,只是处于关闭状态(因为都移走了)。MyEclipse保持打开状态。然后将项目从临时目录移回原workspace目录。这时刷新,项目依旧是关闭状态。在项目右键菜单中选择“Open Project”,项目可以正常打开,并且SVN状态也正常。【成功】

网上还有一些办法,比如修改jdk、删除configuration目录下所有文件等。没有尝试。

以上的方法可能对一些情况有用,遇到类似问题的同学也可以尝试。

反思:

  • 在MyEclipse没有响应时,应该稍等一下。不然可能会丢失一些配置信息。在log里也会显示“The workspace exited with unsaved changes in the previous session; refreshing workspace to recover changes”。
  • 修复时做了很多步,但很多都无效。现在整理一下,其实简化成五步:
  1. 关闭MyEclipse。
  2. 将旧workspace中只保留“.metadata”目录。其他项目目录全移动到一个临时文件夹中。
  3. 打开MyEclipse。
  4. 保持MyEclipse打开状态,将项目从临时目录移回原workspace目录。
  5. 在项目右键菜单中选择“Open Project”,打开需要处理的项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